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国产化进程加速6股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4 06:3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美控股:落地山东工业蒸汽项目,紧跟国家环保战略

联美控股 600167

研究机构:平安证券 分析师:庞文亮 撰写日期:2019-05-29

项目契合国家环保战略,将受政策持续支持。福林热力位于曹县庄寨镇工业园区,当地主要产业为板材加工,目前因用汽客户个人采用独立小型锅炉,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当地政府计划通过实施集中供热,逐步取缔周边小型锅炉,优化当地环境。另外,2019年一季度,山东省PM2.5、PM10、NO2平均浓度分别同比上升17.6%、14.3%、18.9%,重污染天数同比增加3.7天,空气质量有所反弹,反弹较为突出的青岛、枣庄等6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已被集体公开约谈。我们预计后期山东大气治理将持续趋严,福林热力等集中供热项目将受政策持续支持。

依托资金优势,落地优质项目。福林热力所在的曹县庄寨镇工业园区域内共计有工业热用户172家,合计年总用汽量为148.43万吨,热负荷需求稳定。2015年10月25日,福林热力与曹县庄寨镇人民政府签订了30年的集中供热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保证了福林热力经营的唯一性和垄断性。项目计划于2018年5月通汽,由于2018年市场融资环境持续趋紧,企业资金困难,项目建设缓慢。在此背景下,公司成功介入,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按持股比例投入项目建设资金1.58亿元,缓解项目资金压力,加速项目进度建设。考虑到当前环保企业普遍资金紧张,而公司目前在手现金38亿元,凭借资金优势,公司有望持续落地优质项目。

项目效益极好,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福林热力建设规模为1X170t/h+2X130t/h燃煤锅炉,铺设管网长度约19.21km,总投资3.4亿元,满产后年供应蒸汽能力达到309.6万吨。按当前148.43万吨的年需求以及200元/吨的不含税价格计算,收入达2.97亿元,预计净利润达0.59亿元,对应收购PE约2.63倍。另外,项目设定了严格的补偿条款和回购条款,如福林热力2019年8月1日至2020年7月31日期间,销售工业蒸汽低于100万吨时,转让方需进行股票或现金补偿,低于70万吨时,联美控股有权要求转让方回购福林热力股权,多方位保障上市公司权益。

盈利预测: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5.92、18.71、21.73亿元(前值2019-2021年分别为15.82、18.46、21.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17.5%、16.1%,对应PE分别为13.5、11.5、9.9。公司供暖主业稳健增长,并购项目将带来业绩增量,且公司各项财务指标位居上市公司前列,基于此,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煤价出现上涨:公司供暖主业的主要成本为褐煤,目前煤炭正处于供给侧改革过程中,如果褐煤价格上升可能影响公司盈利能力;2)供暖或供汽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目前政府对项目审批趋严,公司项目存在因审批进度变慢而低于预期的可能;3)供暖外延扩张低于预期:供暖业务区域壁垒较强,因此公司存在外延扩张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