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地发布行动计划5G基站建设快马加鞭6股热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8-14 06: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特高新:航空产业迎来业绩拐点、自主芯片助力新增长

海特高新 00202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韩强 撰写日期:2018-12-28

公司是一家老牌民营航空维修商,后通过多次资本运作布局航空及高端芯片两大产业。公司前身四川海特高新技术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取得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维修许可证的民营航修企业。2004年,公司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交易,自上市以来,公司始终围绕“同心多元”的发展战略,通过并购和投资设立两种方式不断向航空产业链上下游渗透,已实现从航空维修、航空租赁等基础服务领域到高端航空新技术研发制造、航空金融租赁的全面覆盖。后收购子公司海威华芯,正式进军高端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研制领域。目前,公司深耕航空及高端芯片两大产业。

国内军民用航空业蓬勃发展,公司业务布局高端。民航主要运输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军用直升机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围绕“同心多元”发展战略,积极深化航空全产业链布局:1)航空维修:公司为国内第一家民营航空维修企业,覆盖部附件、整机、发动机维修;2)航空培训:国内领先的第三方航空培训机构,现已拥有国内外三大运营基地;3))航空研制:聚焦高端航空产品的研制,ECU及直升机救援电动车是两款主要产品;4)航空租赁:优化航空服务商业模式,借力民航租赁实现业绩提升。我们分析认为,公司在诸子产业链中均占据行业主导地位,未来或充分受益于军民航空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借力军民融合布局集成电路产业,在国家自主可控政策支持下,预计公司作为高端芯片供应商将核心受益。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晚发展快,对第二\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需求大;二代化合物砷化镓受益5G通讯,国内机会应运而生,三代化合物半导体GaN性能更强,未来发展前景可期。国家支持自主可控,国产化替代将带来高端芯片制造广阔空间。公司收购海威华芯,涉足高端芯片制造领域,我们分析认为,海威华芯积极投入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技术的研发和市场开拓等工作,未来有望为公司扩展新业务增长点。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我们分析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9、0.20、0.27元/股,公司当前股价(2018/12/26股价为10.43元)对应PE分别为111、52、38倍。选取与公司具有相似业务公司进行比较,可比公司18-20年的PE平均值分别为60、43、35倍,公司2018/2019年PE水平较可比公司均值比较高,2020年PE较可比公司均值比略高。考虑到公司航空业务恢复增长稳中向好、培训业务快速扩张、高端芯片业务良品率提升有望助力公司盈利能力改善,看好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军民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海威华芯研发进度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带来公司盈利能力下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