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8-12 08:5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破7”不失汇率之锚 宏观调控以我为主

在“8·11”汇改四周年前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了7元。分析人士指出,人民币破7“是汇率双向波动更有弹性的表现,良好的基本面仍将充当汇率基本稳定的”定海神针“。这次人民币”破7后,市场反应理性,近几日市场情绪已渐趋平稳。今后一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继续呈现双向波动、维持适度弹性。进一步看,打破“7”这个束缚人民币汇率波动的“心中枷锁”,背后传递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宏观调控坚持以我为主,汇率因素不构成我国货币政策调控的硬约束。

推进贷款利率并轨 打破隐性下限

央行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提及“利率并轨”的问题,并提出推进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更好地发挥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在实际利率形成中的引导作用。分析人士认为,推进利率并轨有助于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打破贷款利率隐性下限,降低贷款实际利率,未来有望逐步以LPR替代贷款基准利率,这又必然要求LPR机制进一步完善、市场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在连续走平达16个月之后,距离LPR再次动起来的日子可能已经不远。

“百年老店”如何炼成:独具匠心 专精主业

“主业突出、业绩优良、核心竞争力强的上市公司往往是市场上的优质投资标的。”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5月11日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时指出,希望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董监高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扎根实体、练好内功,突出主业、做精专业。不赚快钱,潜心主业,一大批高质量上市公司正以令人尊重的方式稳步增长,赢得投资者掌声,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以期打造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ST尤夫、颜静刚遭深交所公开谴责

*ST尤夫8月10日公告,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对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纪律处分的决定》,对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控股股东湖州尤夫控股有限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颜静刚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组合拳为股市“活血” 机构周末热议强信号

9日晚间,证监会公告,“三箭齐发”大力度松绑两融业务。这一消息在周末引起市场大佬、机构投资者、券商研究员等的热议。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本次政策调整释放了极强的信号,意在增强A股市场的交易活跃度。此前的7日,证金公司宣布下调转融资费率80个基点。市场人士指出,对上述“组合拳”背后的监管意图和所预兆的趋势变化,投资者不可不察。

抓两头 带中间 深交所分类监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随着上市公司数量的增长,一线监管也面临新的挑战。对此,深交所从多层次市场实际出发,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以更大力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上证报近日获悉,深交所后续将深入推进分类监管、科技监管,继续提高风险识别水平,区分情况、突出重点、精准监管,以提升监管效能。

今年已发行41只30年期地方债 去年全年仅1只

自今年5月以来,超长期地方债发行数量明显增加。今年已有41只30年期的超长期地方债顺利发行,而去年全年仅发行1只30年期地方债。最新的情况是,上周五湖南省政府顺利发行4期地方政府债。其中,第十期湖南省政府一般债为30年期的超长期债券,发行规模49.998亿元,票面利率3.98%。

浔兴股份实控人王立军被逮捕

浔兴股份8月11日晚公告,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王立军家属通知,因涉嫌内幕交易罪,王立军已被重庆市公安局实施逮捕。此次王立军被逮捕的事件已发酵许久。早在2018年10月25日,浔兴股份就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截至2019年7月,证监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证券时报 (专区)

核心资产价值领航 苦练内功提高质量

8月11日,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论坛暨首届最受上市公司尊敬的投行论坛在深圳举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致辞中表示,高质量发展的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对创造价值、维护市场形象、提升市场信心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有三个共同点:心无旁骛发展主业,稳健审慎经营,拓宽护城河;健全公司治理机制;重视投资者利益的保护,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回报投资者。

连续8个月增持!境外机构持有中国债券突破2万亿

中央结算公司最新公布的7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在中央结算公司托管债券规模16986.2亿元,比6月末增加533.82亿元,为连续8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上海清算所最新公布的7月债券托管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境外机构在上清所托管债券3176.87亿元,较6月末增加86.44亿元。截至2019年7月末,境外机构累计持有中国债券突破2万亿元大关。

长租公寓金融创新可别成了监管套利

一度被视为创新范本的长租公寓,却频现爆仓事件。近日,华东某知名长租公寓宣布,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房东关切后续租金有无着落,租客担心会否被扫地出门。此前,已有多家长租公寓经营者因种种原因宣告破产,涉及人数众多,社会反响强烈。

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深交所着力推进分类监管

优化监管服务又有新动向,记者获悉,面对上市公司数量的稳步增长,为统筹好监管效率与监管质量之间的关系,深交所深入探索推进分类监管,区分情况、突出重点、精准监管,持续提升监管效能。资料显示,深交所自2001年起开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考核,开始了分类监管的初步探索。通过多年的监管实践,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交所已建立了一套基于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以精准识别风险为主要目标的分类监管评价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