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19-08-07 14: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视觉中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视觉中国:平台关停整改影响2Q19业绩,加强技术服务有望逐步恢复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林起贤 日期:2019-08-07

411事件后平台关停一月进行整改,使2Q19核心主业收入下滑15%左右。若剔除剥离软件信息服务和广告创意服务两项非主营业务的影响,核心主业收入上半年增速同比持平,其中二季度由于版权交易平台关停整改使核心主业收入下滑15%左右。其中受平台关停整改影响较大的主要是企业客户和广告客户收入,分别同比下降9.7%,5.2%。1H19视觉素材及增值服务毛利率同比下降0.99pct至63.33%,整体稳定。

转型内容+技术服务提供商,聚焦大客户和互联网平台客户。411事件加快了公司从内容供应商向服务提供商转型的进程。一方面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1443.6万元,同比增长26.34%,显著高于业务增速,另一方面打造“大中台、小前台”的业务模式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能力。1H19公司直接签约客户数同比增长31%。公司更聚焦提升服务大客户的能力,1H19贡献10万以上的大客户贡献营收占比超70%,加大力度服务大客户有助于业绩迅速恢复;同时加强产品标准化及AI投入,持续拓展互联网客户。

正版图片铸就高壁垒,受益正版化趋势,这一中长期投资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尽管短期因为411事件业绩下滑,但版权局剑网行动打击盗版违法行为,驱动图片版权行业增长,而公司在正版图片领域具有较高壁垒,通过提升大客户服务能力,以及推动AI识图配图等技术服务,有望不断提升客户粘性,下半年有望迎来改善,中长期增速逐步恢复,受益于行业增长。

下调盈利预测,但维持“买入”评级。由于411事件及剥离非核心业务影响,我们下调2019/2020年预测净利润54%/58%至3.3/4.13亿,并预计2021年净利润为5.12亿,2019-2021年EPS为0.47/0.59/0.73,对应PE为43/34/28倍,考虑到图片正版化行业趋势确定性以及公司在版权资源的壁垒和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将带动业绩增长逐渐恢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图片正版化不及预期,大客户战略不及预期,技术研发效果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亮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