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要闻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26 17: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依法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7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近期作出行政处罚的5宗案件。包括:第五季实业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天津丰利、杰能科技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越野一族投资公司、任永青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唐小宏、胡晓玲未按规定披露信息案,以及金润悦未按规定披露信息及限制期交易案。

证监会就《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7月26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就《证券经纪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包括:首次对证券经纪业务作出界定,明确委托关系本质;要求证券公司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全面规范主要业务环节;强化证券公司内部的管控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和责任追究。

证监会: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 平稳健康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6日表示,科创板开市一周以来运行理性,平稳健康。希望投资者保持理性参与,市场能够平稳健康发展。

证监会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对证券期货市场严重违法失信主体进行专项公示,首批公示主体共629个。

高莉指出,专项公示依托证券期货市场失信信息的查询平台进行,首批公示的严重失信主体包括,因操纵市场、内幕交易、欺诈发行、虚假信息披露、非法从事证券期货业务、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以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作出行政处罚的主体等。

高莉表示,首批公示的严重失信主体共629个市场主体,其中人员563名,机构66家。 在此基础上,以后公示主体的信息将按月不断更新,对严重违法失信主体的专项公示期为一年,自公示之日起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