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从“漂亮50”到“科技100” 中小创也要牛三年?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7-26 08: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5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逐步震荡上行,盘中知识产权、苹果华为产业链和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活跃,TMT50指数上涨2.2%。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原标题:从“漂亮50”到“科技100” 中小创也要牛三年?)

7月25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逐步震荡上行,盘中知识产权、苹果华为产业链和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活跃,TMT50指数上涨2.2%。

此外,记者还观察到,在中报季拉开大幕、白马蓝筹业绩吸引力有所下滑、科创板正式启动交易的背景下,多家券商机构及私募机构对于个股风格向成长股转移,整体则抱有较强期待。有分析认为,目前科技股各领域的龙头股,整体估值是有吸引力。估值定位,将由龙头股开始。这批龙头股,可概括为“科技100”。可以预料,A股市场未来的热点会从“漂亮50”到“科技100”。

科技板块整体活跃性提升

自7月22日科创板开市,市场参与热情较高,带动A股科技板块整体活跃性提升,科创板开市后4个交易日中中信一级行业涨幅前5的行业中电子元器件、通信、计算机位居前三,与科创板的共振效应较为明显。其中电子元器件涨幅最高,华为国产替代的提速以及5G时代下换机需求提高了半导体行业的景气度,科创板开板有助于国产元器件的替代效应。TMT50虽受其中传媒板块成分股的拖累,但涨幅依然达4.97%,龙头优势效应凸显。

值得注意的是,TMT板块作为科技股的代表,核心指标研发投入占比达到6.45%,不仅远高于机构全A、沪深300的1.3%、1.01%,也较创业板的4.15%更高。

招商量化策略认为,从近两年研发投入指标的市场走势情况看,具有明显的区分度,在2018年市场向下的过程中,研发占比最高的一组跌幅最小,2019年市场上涨行情中研发占比最高的一组涨幅最大。

再看看科技股的业绩情况,TMT50指数成分股中发布业绩预报的比例在66%,其中业绩向好标的占比达66.67%,业绩预增标的占比27.27%,较市场整体及对应行业整体情况更佳。从有关数据看,TMT50指数2019年、2020年营收增速情况均较全A、沪深300更佳,业绩边际改善幅度更大。(营收增速不构成指数未来收益的保证)

优质成长股存在较高加仓空间

招商量化策略还认为,从公募基金持仓的角度来看,成长板块(TMT)持仓占比从2016年年中以来持续回落,处于相对较低水平,优质成长股有较高加仓空间。虽然TMT50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已有33.82%,但还有一个需关注的是传媒板块今年以来涨幅仅4.73%,在中信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倒数第一,传媒行业的各个细分方向基本处于基本面底部,部分子行业已经出现了边际改善,相比于在风口的电子、通信、计算机之外,底部的传媒板块也有望贡献向上弹性。

安信证券:

科创板将引领“新核心资产”崛起

除了招商策略以外,《投资快报》记者还关注到,来自安信证券给出的最新一份研报指出,整体来看,当前整体经济平稳放缓,流动性充裕,风险偏好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政策支持科技,便利并购重组,科技核心资产配置价值凸显;盈利增速同比反弹,结构上科创板、中小创有望阶段性占优。行业配置重点关注通信、电子、计算机等,结构性主线建议关注科创板可比映射公司、华为产业链、中报超预期公司、国企改革、上海自贸区等。

中期来看,对于A股市场总体而言,“做好自己的事”是决定下一阶段市场空间的核心因素,如果减税降费,国企改革,金融供给侧改革,以及土地改革等政策能够推向纵深,A股有望迎来战略性大机会。

广发证券:把握7月科技好时光

此外,广发证券分析师认为,若7月下旬中央政治局会议确认“宽货币稳信用”格局,而A股盈利又不迟于Q3见底,则估值扩张(火—政策对冲)将再度盖过盈利探底(冰),建议利用纠结期积极布局“金融供给侧慢牛”。

配置上和Q1不同的是更聚焦受益于广谱利率下行和盈利预期改善的股票,坚决摒弃垃圾股炒作,关注:(1)卡脖子的“自主可控”(半导体、软件);(2)金融供给侧改革供给端受益的头部券商。主题投资关注科创板映射、上海自贸。

具体到成长股的投资,目前私募业内整体看好的投资机会,正普遍聚焦于科技股等板块方面。新富资本表示,随着科创板市场的开市交易,市场优质科技企业供应将持续增加,同时也将加剧科技股板块内部分化。在此背景下,该私募机构认为,三季度或成为A股市场较好的配置时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基本面较好的科技股,摒弃相关板块的垃圾股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