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增长机构“捧场” 千方科技股东高管却欲减持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7-23 08:4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0日,千方科技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为35.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4%;净利润为3.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每股收益为0.25元,上年同期为0.22元。

(原标题:业绩增长机构“捧场” 千方科技股东高管却欲减持)

上周六,千方科技(002373)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0%,券商捧场喊买入,但是公司的股东建信投资和一致行动人建信鼎信以及公司副总经理却同时抛出了减持计划,拟自公告披露15个交易日后的半年内合计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15%。

上半年业绩增长逾三成

7月20日,千方科技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为35.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74%;净利润为3.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0.2%;每股收益为0.25元,上年同期为0.22元。

千方科技表示,公司按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两大业务的升级和发展;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核心技术引领,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技术储备,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而公司营收、净利增长速度较快的原因是公司智慧交通和智能安防业务保持稳步快速增长所致,而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表示,将保持业务专注和积极应变,加速国内外市场拓展。

千方科技强调,报告期末,公司获得了阿里战略入股,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在行业的资源和科技优势,以智慧交通和边缘计算为核心,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对千方科技的这份半年度业绩快报,有券商“捧场”喊“买入”:华泰证券表示,千方科技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与阿里在智能交通、边缘计算等领域具有良好协同效应,阿里入股后,下半年协同成果有望展现,维持“买入”评级。

股东、高管齐喊减持

在券商喊买的时候,公司的两位股东与高管因个人资金的需求一齐抛出了减持计划。其中,公司股东建信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建信鼎信计划自公告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973.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且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资料显示,建信投资持有公司1215.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2%,建信鼎信持有公司6189.1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16%。

此外,公司副总经理吴海也在上周六发布减持计划,拟在未来半年内减持不超过22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

千方科技表示,建信投资、建信鼎信和吴海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减持计划的实施将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而受减持消息的影响,千方科技昨日收报于15.05元/股,股价下跌6%。“从基本面上来看,千方科技正处于业绩上升期,公司股东和高管为何集体抛出减持计划?”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千方科技,公司的电话未能接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方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