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6:3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防军工行业: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上市在即,关注高端制造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黎韬扬 日期:2019-07-11

1、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08%,收于3011.06点。同期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上涨3.28%,收于6667.73点,跑赢大盘2.2个百分点。从行业板块来看,国防军工、家电、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较大,石油石化、餐饮旅游、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2、本周表现位居前十位的个股为:中船科技(19.94%)、中船防务(15.27%)、中国重工(13.31%)、东方精工(12.99%)、宝钛股份(10.48%)、航发控制(10.45%)、捷佳伟创(10.03%)、光威复材(9.27%)、迈为股份(9.26%)、中航重机(8.34%)。

3、板块估值方面,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整体估值为43倍,处于历史底部水平。分板块来看,卫星及应用、海工装备、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板块估值高于整体水平,智能制造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装备板块估值水平较低。

4、7月5日上交所宣布,科创板首批25家企业将在7月22日上市交易。截至目前,已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的25家公司,确定为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的企业。

点评:我们认为,高端装备制造投资将围绕两方面进行:一是关键材料、元器件制造。目前我国在关键材料、元器件方面仍依赖进口,国产替代空间较大,在当前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关键材料、元器件实现自主可控尤为重要,目前科创板过会企业中的睿创微纳、福光股份和天宜上佳即为此类型。二是智能制造。目前国内老龄化速度加速,劳动力成本逐渐上升,B端需要“降本提效”。随着我国消费升级,C端则需要更为个性、智能、可定制化的产品,这将共同推动我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发展。目前科创板过会企业中的天准科技、华兴源创和杭可科技即为此类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