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瓷材料:各板块发展符合预期,扣非业绩大幅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 2019 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区间 2.41-2.53 亿元(YoY -14%- -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区间 2.34-2.46 亿元(YoY +50%-58%);其中 Q2 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区间 1.19-1.31 亿元(YoY +36.8%-50.6%,QoQ +3.5%-13.9%)。业 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内,公司计入当期的非经常性损益金额预计 670 万元,主要为政府补 贴,去年同期非经常性损益金额为 1.24 亿元,主要为公司收购爱尔创产生的投资收益,非 经常性损益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导致了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但扣非后业绩 同比大幅增长,主要是电子材料、催化材料等内生持续增长,同时去年 6 月开始爱尔创完 全并表,今年上半年爱尔创完整并表增厚业绩。

MLCC 粉体、纳米氧化锆、氧化铝等电子陶瓷持续放量。随着汽车电子、智能穿戴及智慧 城市等下游应用领域的爆发, MLCC 需求持续增长。公司 MLCC 粉体持续放量,2018 年销量近 7000 吨,产能扩大至 1 万吨/年,今年下半年产能规划扩产至 1.2 万吨/年。应 用于手表背板的纳米氧化锆产品随着下游国内外客户 18 年三季度产品推向市场,销量同 比增长,同时在韩国知名手机企业新款高端机型背板得以应用。此外应用于隔膜涂覆的纳 米氧化铝产品随着湿法隔膜的持续放量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以蜂窝陶瓷为核心,有望成为全系列催化解决方案供应商。面对不断加速的尾气净化催化 剂需求,结合公司自身高纯超细氧化铝业务,公司通过收购蜂窝陶瓷(王子制陶)、分子 筛(江苏天诺)和铈锆固溶体(国瓷博晶)业务,有望成为能够为客户提供全系列整体汽 车催化解决方案的企业。据根据日本陶瓷行业统计,全球蜂窝陶瓷市场规模约为 100 亿美 金,几乎被日本和美国垄断,公司蜂窝陶瓷市场占有率不足 1%,随着国六标准的实施, 预计新增市场规模 60-70 亿元。公司东营工厂陆续投产,薄壁化产品打破国外垄断,实现 了国六样件的批量供货,成功进入国产主流汽车的国六公告目录。随着国六进程的逐步推 进,蜂窝陶瓷及其他催化系列产品有望加速发展。

深圳爱尔创并表增厚业绩,氧化锆产品链进一步延伸。公司于 2018 年 5 月底完成对爱尔 创剩余 75%股权的收购,实现 100%控股,爱尔创于 2018 年 6 月开始并入合并报表。公 司通过全资控股爱尔创实现了“纳米氧化锆-陶瓷义齿”产品链延伸,进一步提高市场地位。 同时爱尔创数字化椅旁开放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已经覆盖全国二十二个省及三个直辖市,超 过两百二十余家口腔专科医院、综合医院口腔科、口腔门诊已投入使用。爱尔创凭借其在 氧化锆以及数字口腔的布局,在未来几年将获得更加快速的发展。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计 2019-21 年归母净利润 5.30、6.92、 8.73 亿元,对应 EPS 0.55、0.72、0.91 元,PE 34X、26X、21X。

风险提示:王子制陶产品放量不及预期,MLCC 粉价格下跌,公司新业务整合效果不及预 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