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1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利尔:平度基地拟投建甲维盐等高效项目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俊杰日期:2019-07-11

事件:7月6日公司公告签署对外投资意向协议,主要内容是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4亿元,主要建设环境友好型制剂、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苯醚甲环唑等原药产品及中间体等项目,项目总用地581.82亩,建设规模18.3万平方米。项目达产后年产农药制剂10万吨、原药及中间体10万吨,年产值50亿元人民币,年利润5.6亿元人民币,年税金3.4亿元人民币。

点评:本次公告拟扩产品延续了以往两大品类(杀虫剂、杀菌剂),成为继吡虫啉、吡唑醚菌酯、丙硫菌唑之后的新布局,公司在杀虫杀菌剂的行业地位有望再上一台阶。甲维盐是公司早期杀虫剂产品,对公司新产能扩张能形成一定的技术支持,较传统杀虫剂活性高,且容易降解,属于人畜、环境友好型品种;苯醚甲环唑杀菌谱广,2016年全球销售额约4.4亿美元,该年度我国苯醚甲环唑消费量居世界第三,拥有较大的市场。环境友好型制剂将顺应制剂发展趋势,成为公司核心业务增长的引擎。

协议规定确保项目于2019年12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21年12月30日前投产运营。我们认为平度项目的规划延续了公司成长性,潍坊基地项目“双噻”(噻虫嗪、噻虫胺)、丙硫菌唑有望于今年内投产,产品线的丰富对公司“原药+制剂”一体化的商业模式形成滚雪球式的推进,确保营收稳步增长,利润弹性较大。公司打造万吨级新烟碱杀虫剂龙头,产品丰富的同时,行业地位有望提升。

吡唑醚菌酯销售放量,杀菌剂业务发力。18Q4单季度吡唑醚菌酯销量为54吨,19Q1单季度销量达220吨,环比同比上升明显,全年有望录得较好销售增长,杀菌剂将成为今年业绩主要增长点。

暂维持盈利预测及评级。目前在建项目可支撑公司2-3年成长,青岛平度基地我们判断可支撑至少3-5年成长。暂维持预测19-21年eps3.15、3.83、4.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X/7X/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自产原药价格下行,外采原药价格提升,在建项目投产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