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直击深大通股东大会!回应暴力抗法:也吓懵了 全面整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7日,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大通”)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青岛召开,包括记者在内共有三名股东代表参加。公司高管回应了与监管部门发生冲突一事,称当时公司方面也很意外,已经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公司正在进行全面整改。

(原标题:直击深大通股东大会!回应暴力抗法:也吓懵了 全面整改!)

深大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6月27日,深圳大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大通”)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青岛召开,包括记者在内共有三名股东代表参加。

此前,证监会稽查人员4人到深大通在深圳南山区的办公地送达《调查通知书》,结果受到公司工作人员言语攻击和恐吓,一名工作人员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处理伤口。

公司高管回应了与监管部门发生冲突一事,称当时公司方面也很意外,已经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公司正在进行全面整改。

公司已多次组织学习证券法律法规

27日下午14:50,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傲海星城会议室内,深大通召开了2018年股东大会。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是以个人投资者名义参加,除了公司高管,加上记者有三名股东到场。

除了正常的程序,公司的相关高管回复了记者有关与监管部门冲突后的应对、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

今年5月22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稽查总队工作人员在向深大通及实际控制人送达立案调查通知书、依法进行调查工作时遭遇阻碍,一名执法人员还被打伤到医院治疗。事件曝光后,公司深陷舆论风波,股价从5月22日收盘时的每股12.38元一路下跌,截至6月27日收盘,每股价格为7.29元。

因为该事件,公司董秘李雪燕在事发当日辞职,公司董事长袁娜在27日辞职。因为暂未选出董事长,股东大会是由公司副董事长李雪燕主持。

对于与监管部门的冲突,公司代董秘于秀庆回应,“我虽然在杭州,也在配合调查,我们从来没经历过这事,也吓懵了!我如果在那边,肯定是我作为负责人出面解决,下面的人不知道如何处理。”

对于事件造成的股价波动,李雪燕在同记者单独谈话时多次致以歉意,并承认是公司方面管理存在问题,公司已经辞退三名涉事人员,公司内部多次组织学习证券法律法规,董事会也召开了专题会议作出反思。

股东大会上,李雪燕作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在公司存在问题方面,报告大篇幅提到了5月22日的“突发事件”,暴露出公司在内部治理管理、人员素质与素养方面还存在较大问题,公司进行深刻反思与全面整改,并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李雪燕称,在事件发生第二周,公司的相关高管就与监管部门配合解决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该事件的最终调查和处理结果尚未公布。

收购两家传媒公司,去年年底业绩爆雷

深大通前身为大通实业(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原为外商独资企业。1990年进行股份制改制,1994年公司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000038。

因为在2004到2006三个年度内连续亏损,2007年5月22日暂停上市,其间,公司通过债务重组、股权分置改革,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实业”)取得了公司的控股权,置入了公司的房地产板块业务,亚星也实现了借壳上市。再次盈利后,公司股票于2013年2月8日起在深交所恢复上市交易。

本次股东大会召开的小区傲海星城就是由亚星实业开发。截至目前,深大通的房地产板块业务已经完全剥离。2018年度,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广告传媒和供应链服务。

广告传媒业务来自于2016年的并购,就目前效果来讲,该次并购并不是很成功。2016年1月,深大通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冉十科技和视科传媒100%股权。公司暂代董秘于秀庆目前就在杭州视科传媒工作。

2018年底,业绩对赌期刚过,视科传媒业绩大幅下滑。公司对视科传媒对部分预计不能收回的应收账快2.7亿元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公司对收购冉十科技和视科传媒所形成的商誉分别计提减值准备13.4亿元和7.8亿元。对此,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保留意见。

公司的一名高管回应称,业绩对赌期过后业绩下滑是行业普遍问题。另外,视科传媒的创始人夏东明因为涉及P 2 P而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以及整体经济的不景气,这也是视科传媒业绩大幅下滑的重要原因。

这也导致2018年四季度深大通出现大幅度滑坡。具体来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4813万元、6163万元、1.01亿元,但在第四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亏损为25.69亿元。就全年来说,2016~2018年度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29亿元、15.1亿元、25.6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2.33亿元、3.57亿元、-25.57亿元。

亚星实业借壳深大通后,从装入房地产业务到剥离,再到如今的广告传媒和供应链服务,一直在寻找长期盈利的主营业务。但是广告传媒的技术门槛并不高,行业也不景气。对于记者提到的供应链服务,也就是煤炭和铁精粉贸易到底是如何运作的,公司的高管也未正面回应。

那么,深大通的未来营收来源在哪里?

布局工业大麻和区块链,前期难产生收入

李海燕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公司募集的资金还有13亿在账上,近年提前布局工业大麻和区块链领域,并把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广告传媒领域和工业大麻生产等环节的追溯。“一旦风口真正起来,到时候再布局就晚了。”

就在5月22日,深大通工作人员同证监稽查人员发生冲突的当天,还发布了一则公告,与黑龙江鹤岗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当地投资监理工业大麻种植基地和深加工基地。另外,公司还在云南以1元价格收购了当地一家持证的大麻加工企业。

那么,公司有没有深度考察过工业大麻领域,对于工业大麻的毛利率有无研究?

对于该问题,在股东大会上,公司一名人员回应,中国种植的工业大麻工业碱纯度不高,公司也有考虑,但是工业大麻可以长到5米,可以应用到很多领域。

不过,对于记者提及的具体应用领域,该人员以及公司其他人员没有回应。

另外,李雪燕介绍,公司跟北京邮电大学一起合作推进区块链研究,已经提交了三项专利申请并获得了专利,目前已经投入了不超过400万元。她最后表示,目前的区块链研究方向是统计广告点击量,防止数据造假,但目前的广告商并不愿意采用。

对于记者提及的应用场景问题。李雪燕介绍,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应用场景。“不能期望刚刚布局,就会产生收入,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深大通在2018年拿到了金融牌照,成立青岛大通鑫汇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已经在开展业务,仍属于初期运作阶段,所以产生的收入并不明显。”李雪燕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