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缩量三连阳 是做多窗口还是反抽?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24 16:3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类个股走势活跃 环保板块持续上扬

6月24日,两市股指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拉锯战。盘面上看,农业、钢铁、环保、黄金、稀土等板块震荡走强,具体来看:

1、农业板块

农业股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新赛股份、福建金森、万向德农、登海种业等涨停,宏辉果蔬涨幅超8%,敦煌种业、新五丰涨幅近7%。

对于农业股走强的愿意,有分析称:

直接原因为:5月以来主要的大宗农产品期货价格上涨。大豆、豆粕和玉米期货价格均在5月上涨,6月达到目前全年的最高价格,期货市场的火爆直接推动相关上市公司股价走高。

根本原因为:市场在外部中 美 贸 易 战、国内CPI连月走高的背景下、加上全球气候不稳定的助推,形成对国内农产品价格不断走高的强烈预期,种业和种植板块最先受益。

2、钢铁板块

钢铁板块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方大特钢逼近涨停,三钢闽光涨近9%,大冶特钢、八一钢铁、华菱钢铁、韶钢松山、永兴特钢、新钢股份等涨幅超3%。

消息面上,6月23日,唐山市政府出台《关于做好全市钢铁企业停限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大钢铁企业停限产力度,拟从现在起至7月底,绩效评价为A类的首钢迁钢,沿海区城的首钢京唐、文丰钢铁、唐钢中厚板、德龙钢铁、纵横钢铁,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20%;除此以外,全市其他钢铁企业烧结机(球团)、高炉、转炉、石灰窑限产比例不低于50%,高炉要扒炉停产。

光大期货研究所指出,对比以往的限产文件,此次《通知》措辞非常严厉,各项部署也非常细致、周全,其中指出各地的停限产清单要于6月24日在本地政府网站以及主要新闻媒 体公开,市生态办组织将全市的停限产清单在市级媒 体公开。6月27日全部停产到位后,各地要对停产现场情况进行录像、拍照,在本地新闻媒 体公开,市生态办将全市的影像资料收集汇总后在市级媒 体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强大声势。可见此次唐山市政府对钢铁企业停限产的决心非常大,且此次没有将钢铁企业是否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纳入考虑,除6家企业限产20%外,其他企业一刀切执行限产50%,且从烧结机到高炉、转炉一并限产,预计此次限产执行会非常严格,对钢铁企业实际生产的影响也会比较大。

3、环保板块

环保板块今日盘中仍维持强劲走势,截至收盘,神雾环保、天翔环境、久吾高科、龙马环卫、绿色动力、盛运环保等涨停,联泰环保逼近涨停,盈峰环境涨近7%。

近日,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文指出,今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要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要求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另外,自今年7月起,上海市垃圾分类将进入全面从严执法阶段,叠加总书记日前多次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垃圾分类行业景气度不断上行,市场关注度显著提升,看好厨余垃圾处理、环卫设备制造及再生资源回收领域。

此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发布,《督察规定》明确实行中央和省级两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体制,中央建立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督察全面步入法治轨道。

国盛证券指出,垃圾分类由提倡变强制,今年46城启动、五年内全国建成,政策规格及推进力度空前,将带动运输端及产能端建设投资空间加速释放。

4、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久吾高科、金力永磁、德宏股份等涨停,天富能源逼近涨停,银河磁体、北矿科技、正海磁材、宜安科技、宁波韵升等涨幅超4%。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续召开了三场稀土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北京表示,将抓紧研究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切实发挥好稀土作为战略资源的特殊价值。

招商证券表示,上周稀土产品价格普涨,以镨钕镝铽产品为主。镨钕上游报价坚挺,商家看涨后市,市场呈现稳中小幅探涨的形势。镝铽由于缅甸矿禁止进口,原料供给紧张,价格持续上调保持高位,预计后市将持续上涨。强烈推荐:广晟有色、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北方稀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