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建行成立天津投行业务交易中心 全力打造CCB投资者联盟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6-23 14:3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建设银行在天津举行“聚力建盟 融智行远”投资者联盟启动会(天津站)与战略客户签约仪式。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天津市副市长康义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为天津投行业务交易中心揭牌,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出席并揭牌。建设银行总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子公司负责人、天津市内十余家重点企业与三十余家市场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桂平表示,投资银行业务作为连接资本市场与实体经济的桥梁,是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直接融资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推动现代商业银行从重资本业务向轻资本、轻资产发展的重要手段。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加速来临,客户的金融需求不断丰富,传统银行业也需要应时而变,真正成为交易撮合者、服务集成商、资金安排者和全面金融解决方案提供者。

他透露,建设银行正在全力打造CCB投资者联盟,将依托在客户、渠道、资金等方面的优势,从资产端、资金端对行内外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建立信息与资源共享平台,实现交易撮合与资金融通,提高资金配置效率,加快系统平台搭建工作,提升金融科技运用能力,实现融资融智和共享赋能。

刘桂平指出,作为投资者联盟体系布局的重要一环,建行依托长期以来在债券市场上的业务优势与资源积累,率先在天津打造投行业务交易中心。这一专业性销售交易平台的建立,将充分发挥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优势,从标准化产品入手,对资产、资金两端进行跨区域资源整合与深度拓展;将充分发挥总分行联动优势,加强业务协同,以标准资产连接非标准资产,完善投行业务全链条资金渠道覆盖,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分别与天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天津中环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活动是建设银行支持优质企业成长与区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措施。

签约仪式后,天津投行业务交易中心还面向三十余家市场投资机构举办了成立后的首场债务资本市场推介活动。天津城投等三家当地重点企业,就天津经济形势、企业运营情况以及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运用多媒体与问答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一直以来,建设银行以全面金融解决方案为抓手,通过债券承销、财务顾问、并购、基金、资产证券化等综合化手段为客户提供投行服务,不断提升业务创新能力和服务能力。今后,建设银行将持续深入打造投资者联盟,充分发挥投行业务桥梁作用,不断整合市场资源,围绕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设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