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0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富科技:5G需求持续提升,介质波导滤波器量产在即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程成日期:2019-06-20

事项:

5G 牌照发放后,运营商的建设招标将逐渐展开,我们持续跟踪基站滤波器行业的最新进展,特邀请大富科技公司领导就4G 和 5G 的行业需求状况以及公司的产品供货能力进行详细解答,以下为纪要全文。

评论:

考虑到 5G 牌照发放及公司滤波器业务的发展良机,上调评级至“买入”

公司在通信领域的业务拓展已取得较好的成效,是华为的长期合作伙伴,曾连续 6年获评金牌核心供应商,在 3/4G 时代滤波器市场上占据较好份额,产品实力和口碑名列前茅,5G 产品已通过客户认证,预计在 5G 时代将有机会持续获得较好的供货份额;同时,公司在爱立信和诺基亚的滤波器产品线供应商也连续取得突破。5G 时代,基站射频滤波器产品具备小型化集成化趋势,公司加强技术储备如小型化金属滤波器、介质波导滤波器等,或迎来发展良机。考虑到 5G 牌照发放及公司滤波器业务的发展良机,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 2.54/3.65/5.09亿元,考虑到公司募投资金的专款专用,扣除近 25亿的现金市值,对应 2019/2020/2021年 36/25/18倍 PE,上调评级至“买入”评级。

5G 需求持续提升,介质波导滤波器或于三季度大批量供货

行业层面,4G 全球需求稳中有升,5G 需求持续爬坡。4G 需求方面,今年以来,除了国内中国联通采购 L900及 L1800基站 41.6万站、L1800整合、软件功能等,海外发展中国家的建设需求仍然较为强劲,如中东的沙特、阿联酋、南亚的菲律宾、泰国、印度、南美的巴西等,全年的 4G 需求预计仍保持个位数增长。5G 需求方面,美国、韩国等国家提前商用带来 5G 需求的爬坡,我国于 6月 6日正式发放 5G 商用牌照后,运营商设备招标工作将陆续启动,目前,中国移动已与设备商签订了第一轮 5G 网络设备合同,主要涉及面向 NSA 5G 的核心网设备升级。

公司层面,全系列的产品提供能力、全流程设计生产垂直整合及品质保障能力、设备自动化是大富科技的竞争优势。近期来自客户的 5G 需求持续上升,介质波导滤波器有望于三季度向客户大批量供货。

全流程生产能力体现在,公司的介质波导滤波器能力覆盖了从最初的仿真产品设计、粉末配方、粉末制作、产品压制、烧结、金属化,到最后的自动化调试环节。此外,公司在滤波器领域深耕将近 20年,对滤波器射频和结构设计以及生产工艺的理解上有深厚的积淀。

风险提示

1、5G 需求不及预期。当前 5G 牌照已经发放,但整体投资节奏和华为自身供应情况仍具备不确定性,公司作为华为基站滤波器的核心供应商,受到直接影响。

2、介质波导滤波器量产进展不及预期。公司预计介质波导滤波器于今年三季度进入大批量供货阶段,最终落地还要视最后的测试和验证环节而定,仍具备一定的不确定性。

3、行业竞争加剧。4G 基站滤波器行业经过多年的供货后,部分新进入者已具备生产、供货能力,竞争对手相对较多,不排除有竞争加剧的可能性。5G 介质波导滤波器实现了技术革新,门槛较高,若竞争对手更早实现规模量产或更多竞争对手攻克该技术,行业竞争压力将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