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0 15:0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亨通光电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亨通光电:海缆市场空间广阔 强强联合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奕红,唐海清,容志能日期:2019-06-20

事件: 公司公告,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投资持有的华为海洋 51%股权。其中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不高于 70%的交易对价, 发行股份的价格为 14.75元/股, 其余部分以现金方式支付。

快速推动收购华为海洋, 彰显布局全球海洋业务坚定决心截至预案出具日,交易标的公司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 标的公司预估值及交易价格均暂未确定。 同时, 本次交易属于与第三方进行的市场化产业并购,交易双方基于市场化商业谈判而未设置业绩补偿。 值得注意的是,若本次交易在本次交易重组报告书(草案)首次披露之日起的八个月内未能获得中国证监会、发改委、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等相关政府机构的核准或备 案(如因华为投资故意或重大过失导致本次交易未能获得相关政府机构核准或备案的情况除外), 华为投资有权要求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全额支付交易对价, 彰显公司此次收购的决心和信心。

海洋市场空间广阔, 强强联合,有望跻身全球海缆第一梯队据 Navigant Research 数据,2023年全球海缆系统安装量将从 2013年的 110个上升到 304个,市场规模有数百亿元。 据研究机构 Technavio 测算,到2021年全球海底光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51.4亿美元,市场空间广阔。

公司向来重视海底光电缆的研发及生产,认定海洋市场具备高壁垒(技术和认证)、高毛利、未来市场空间大的特征。 亨通从 2009年开始投入海缆,通过不断积累,突破海外厂商(ABB、普锐斯曼、耐克森、 NEC、阿尔卡特)垄断, 在技术、产能、认证等方面已建立核心优势, 公司海洋业务从 2015年的 2.8亿收入快速扩张到 2018年的 11.8亿元,反映公司前瞻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也印证公司优秀的经营管理能力和较强的执行力。

华为海洋不仅仅铺设海缆, 更为重要的是可提供端到端的交钥匙海缆解决方案。 截止今年,华为海洋实现累计达 90个项目数量/50361公里长度。

华为海洋具备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强大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能力(包括各类创新型海底中继器、分支器等),并且背靠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拥有极快速的服务响应能力。

此次与华为海洋强强联合互补短板,协同效应极强。 公司的海缆制造业务能够可与华为海洋承接的各类国际海缆建设项目进行全面配套,亨通海洋业务将形成从产品-系统集成-整体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能力,将跻身全球海缆市场第一梯队,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中长期看, 5G 基站密集组网以及流量激增有望带动光纤迎来下一轮景气周期, 同时海缆、新能源汽车等新业务进入收获期,并且积极布局硅光、 5G 射频芯片、量子加密通信等新技术,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7.5亿、 23.2亿和 29.1亿元, 对应19年 PE 是 1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本次交易可能取消、收购未做业绩补偿机制、募投项目进展可能低于预期,收入波动, 其他应收款、应付票据、短期借款等科目余额较大或增长较快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