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9 07:2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何要在现阶段设立科创板并进行注册制试点?中信建投证券资本市场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陈友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基于我国宏观经济、未来发展战略基础上提出来的增量改革,其重要性不亚于A股历史上的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影响必然将是深远的,不仅将实质性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整体改革,更将有助于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试点注册制 推动资本市场整体变革

为何要在现阶段设立科创板并进行注册制试点?中信建投证券资本市场部行政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陈友新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基于我国宏观经济、未来发展战略基础上提出来的增量改革,其重要性不亚于A股历史上的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影响必然将是深远的,不仅将实质性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整体改革,更将有助于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转变。

提高违法成本 护航科创板建设

监管层明确指出,科创板建设的重点之一是完善法制、加大违法成本和监管执法力度。解决金融领域特别是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过低问题已纳入顶层设计,作为资本市场的重大制度创新和撬动存量改革的“试验田”,科创板建设更应整体着眼、系统布局,从完善法律法规、从严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畅通投资者权益维护渠道、优化从严监管常态化机制等方面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科创板注册生效 三家企业提交注册

上交所网站18日消息,华兴源创、睿创微纳两家企业审核状态变更为“注册生效”。同日,澜起科技、天宜上佳、杭可科技三家企业“提交注册”。

证券投资咨询行业迈向提质创新发展阶段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发布了《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简称《执业规范》),对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义务和责任做了系统、全面的规范,从制度建设、公司内部管理、业务开展、经营方式、合规管理、从业人员要求等各个环节明确了标准和底线。

上海证券报 (专区)

科创板第一股来了!华兴源创今起启动招股

科创板再现神速!18日晚上交所披露首批2家科创公司“注册生效”,19日,华兴源创马上宣布启动招股,并开始进行网下路演,投资者最关注的科创板发行程序正式启动。手握“688001”证券代码的华兴源创,将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澜起科技等三公司申请注册 今将首现一天两场上会审议

步入注册程序的科创企业队伍再扩容。随着6月18日晚澜起科技、杭可科技、天宜上佳3家公司提交注册申请,“翘首以盼”注册结果的公司增至7家。同日,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的审核状态变更为“注册生效”,注册制通道的活力分子越来越多。

券商年度大考启动 支持民企发展首次纳入分类评价

证券公司年度“大考”近期启动。日前,各证券公司相继收到各地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证券公司分类评价自评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家券商在6月25日前,按监管要求将自评结果报送监管部门。根据评价标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专项工作首次被纳入评价体系中的加分项;同时,对合规管理能力的要求也作了全面升级。

专项债补充资本金:基建投资扩容新视阈

《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对专项债的这种特殊赋能既代表金融制度构架的深度创新,也显示了财政政策导向的科学突破,其对基建投资与经济增长所构成的能量支持效用被寄予了厚望。

证券时报 (专区)

四川震区上市公司回应灾情:生产经营正常

五粮液、天原集团、浪莎股份、宜宾纸业等多家上市公司位于宜宾,目前相关公司均已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其中,五粮液、泸州老窖、新希望等四川上市公司已启动紧急预案,向灾区提供救援物资和帮助。

科创板首家公司启动招股

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招股意向书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该公司为科创板首家招股的公司。

“618”演变为“猫狗拼”三国杀 擂台底下暗流汹涌

前有阿里双11,后有京东618,总会给你找到“剁手”的理由。618从京东的店庆,演变成如今的年中购物节,可见电商造节造势之能。今年的618有点热闹,阿里铆足了劲大摆擂台不再“闷声抢客”;拼多多也来势汹汹,一改去年对双11近乎漠然的态度;京东则要捍卫“主场”,618成了一场“猫狗拼”的电商三国杀,平台与品牌之间暗流汹涌。

中国平安耗资2.82亿首次回购350万股

中国平安昨晚公告称,公司于当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实施了首次回购A股股份,首次回购共购得350.3689万股公司A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1917%,已支付资金总额合计约2.82亿元。回购最低成交价格为79.85元/股,最高成交价格为80.93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