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山东将加快推进分散式风电发展 六股将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19 06:3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科三环:入股“南方稀土”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中科三环 000970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立喜 撰写日期:2019-05-29

南方稀土是我国最大的中重稀土生产企业, 拥有江西省全部 45本采矿证, 稀土开采指标 3.78万吨,占比达 31.5%。 公司与中国南方稀土集团签订 《合作意向书》, 拟以增资扩股方式持有南方稀土 5%股权,并将以最优惠的市场价格获得稀土原材料的稳定供应。双方拟在赣州“ 稀金谷” 共同投资高端稀土磁性材料项目,合资设立产能 5000吨/年高性能烧结钕铁硼生产企业,其中南方稀土占股不高于 34%。 在中科三环入股南方稀土后 5年内,南方稀土不再接受其它稀土永磁企业成为南方稀土的股东。 交割完成后,公司是集团的第二大股东,也是市场上唯一一家有中重稀土资源的永磁材料公司。

重稀土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永磁材料中不可替代,存在价格持续上行动力。随着渗镝铽技术进步, 重稀土的用量从 5%降至 1%以下, 但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对高温状态下的磁性能要求更高,重稀土的使用不可或缺。 粗略假设,若未来全球新能源汽车产量达到 2000万辆,按照每辆 3公斤用量计算,对应新增永磁总需求 6万吨, 镝、铽按照 3%和 0.5%用量计算, 镝、 铽的新增需求 1800吨和300吨,现有供给或将短缺,公司布局重稀土资源的战略意义凸显。

拟持南方稀土 5%股权, 稀土价格上涨增厚公司潜在投资收益。

南方稀土集团 2018年拥有稀土开采指标 3.78万吨,按照中重稀土资源镝铽元素 5%的配分计算,理论指标产量约 1890吨, 镝、 铽元素每上涨 10万元/吨,对应增厚南方稀土理论利润为 1.89亿元, 按照公司持有 5%股权计算,理论增厚中科三环公司的利润为 945万元。

另外,若未来南方稀土谋求上市, 预期公司的财务投资收益可观。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71、 3.80、 6.03亿元; EPS 分别为 0.25、 0.36、 0.57元,以 2019年 5月 20日股价对应 P/E 为 43X、 30X、 19X, 看好公司在中重稀土的资源布局、 新能源汽车对永磁材料需求,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乏力、 新能源汽车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