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缩量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视源股份深度报告:快速崛起的电子新豪门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翔日期:2019-06-18

视源股份主要从事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的设计、 研发与销售。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液晶电视主控板卡、面向教育市场的希沃( seewo) 交互智能平板、 面向企业市场的MAXHUB高效会议平台。

视源2011年以来一直维持高速成长, 收入增速始终保持在30%以上, 扣非净利润增速除2017年低于30%外, 都高于30%。且公司增长全部来源于内涵增长, 而非外延并购。

视源过去几年无论在盈利能力还是成长能力上都是A股电子公司中的佼佼者。

盈利能力方面, 2018年公司ROE、 ROIC、 ROA分别排名电子行业第5、 2和7名, 自由现金占收入比重在7.6%,排名全行业第8。

成长能力方面, 公司过去7年收入、 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46.7%和52.5%, 在电子行业中位居第7和第6位。

创新能力是公司在竞争中胜出的关键。

人才储备支撑公司持续创新。 公司人才储备充裕, 2018年公司3597名员工中, 技术人员占比在59%, 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占比在81.3%。 截至2018年12月31日, 公司拥有专利超过3,000项( 其中发明专利405项) ,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作品著作权超过900项。

优秀的供应链管理能力是公司又一核心竞争力。

高周转率是公司常年维持高ROE和ROIC的首要原因;

代工模式成就高周转率, 供应链管理是其核心竞争力;

掌握质量检测, 具备长期代工管理经验, 信息化手段实现了供应链各个环节的信息实时搜集与管理控制。

规模效应带来成本优势。

视源是全球电视板卡龙头, 2018年公司电视板卡出货7877.55万片, 全球市场占有率超35%。 同时公司也是国内教育和会议平板市场的领头羊, 2018年公司在教育和会议平板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36.5%和25.4%。

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使得公司在原材料采购上具有成本优势, 直接表现为公司毛利率均高于主要竞争对手。

供需失衡, 内存价格持续下行。

供给方面, 在上一轮内存涨价潮后, 三星、 SK海力士、 镁光三巨头的都进行了大幅扩产, 且良品率也随着技术的升级大大提高。 再加上三星、 西部数据、 美光等开始陆续量产96层NAND, 行业供给大增。

需求方面, 内存需求大户智能手机销量持续走低使内存需求没有如原先预期释放。 供需失衡导致DRAM、NAND Flash自2017年8月开始持续下跌。

盈利预测

基于以下假设,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212.43、 268.54和339.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78、 19.01、 26.55亿元; EPS为2.

10、 2.90、4.05元。

投资建议

给予“ 买入” 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13.78、 19.01和26.55亿元, 对应EPS为2.

10、 2.90和4.05元, 增速分别为37.2%、 37.9%和39.6%, 对应PE为36.6X、 26.6X和19.0X, 给予“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家电板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教育平板和会议平板需求低于预期, 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