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机构发力唱多A股:拐点将逐步确立 没必要倒在“空头陷阱”当中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6-17 08:3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在企稳回升的过程中震荡加剧,但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基本面和政策面陆续出现共振,当前时点已无需过于悲观。业内资深人士和大型投资机构指出,市场拐点将逐步确立,投资者应紧扣“核心资产”积极布局,没必要倒在“空头陷阱”当中。

(原标题:机构发力唱多A股:拐点将逐步确立 没必要倒在“空头陷阱”当中)

机构发力唱多A股 拐点将逐步确立

近期A股在企稳回升的过程中震荡加剧,但种种迹象表明,随着基本面和政策面陆续出现共振,当前时点已无需过于悲观。业内资深人士和大型投资机构指出,市场拐点将逐步确立,投资者应紧扣“核心资产”积极布局,没必要倒在“空头陷阱”当中。

中信证券:拐点将逐步确立 紧扣三条主线积极配置

中信证券认为,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转机背后的机遇。

首先是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明确。全球货币政策拐点已明确,北上资金有望持续净流入。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联邦基金期货隐含的年内降息概率已经达到99.5%,其中6月20日FOMC降息概率为30.8%,7月概率则高达87.5%。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降息,欧央行维持低利率,全球货币政策偏松已坐实,资金风险偏好修复有持续性,北上资金6月前两周已恢复净流入近253亿元,未来可保持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

与此同时,国内政策相机偏松明显,管理预期与托底经济并重。一方面,6月份扶持消费和基建托底的政策已落地;另一方面,近期稳金融、防风险的预期管理不断强化。货币政策多措并举,改善宏观流动性,未来将依然趋松:内外目标冲突时,以内部目标为重;通胀水平高位可控,不会成为政策掣肘;金融风险防范紧迫性高,需要宽松的流动性环境支持。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部分金融机构的风险只是个案,衍生的流动性风险有充分的政策应对空间,6月14日央行已经针对中小银行展开了定向操作。另外,根据中信证券研究部固收组测算,可能涉及结构化发行信用风险的债券,预计也仅在百亿左右量级,在债券市场中占比较小。

从宏观面看,基建等政策托底下,预计基本面将在6月见底回升。5月国内基本面数据仍处于底部,随着专项债的逆周期调节政策发力,基建托底明确,预计4、5月是基本面的阶段低点,6月将回升。三季度基建投资同比增速将有明显回升,年末将回升至8%上方,7、8月份社融增速将达年内高点,短期或超过11%。

操作方面,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转机已明确,相机偏松的国内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都已坐实;市场向上的拐点也会确立,建议投资者把握机遇,积极配置。首先是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其中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全球资金的风险偏好改善,北上资金可以保持比较稳定的净流入状态,底仓配置依然建议以大金融和大消费板块中外资偏好的品种为主。其次是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专项债新政改善基建融资环境,基建投资回升带动产业链景气修复,考虑估值和机构持仓,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然后要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成长股龙头。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科创板时间表逐渐明确,截至6月14日,已有9家申请科创板上市公司过会。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杨德龙:耐心等待不确定因素消除 继续布局白龙马股

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认为,A股市场从4月份开始的回调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负面因素的影响已经反映得比较充分。市场的大幅调整也让一些不坚定的投资者出现了恐慌的心理。但这轮调整并没有改变A股市场在今年初开启的慢牛长牛趋势,这是一个中长期的趋势,并不是短期的,市场短期的调整其实没有改变总体的趋势。一旦不确定性因素消除,下半年上证指数将重拾升势,甚至创出年内的新高。

今年开启的这轮长久慢牛行情在经过二季度的调整之后,到7月份有可能重拾升势,下半年市场还有很多投资机会,所以6月份实际上是一个布局的月份。在调整过程中,要对后市有信心、有耐心,一是对于中长期的走势要有信心,这是一轮长久慢牛的开始。二是对短期市场的调整要有耐心,因为不确定因素还在,所以调整的时间可能比较长。

杨德龙指出,外资在不断的流入过程中, A股市场应该也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一点大家要有信心。外资对于A股的配置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这个过程是必然会发生的。

此外,科创板的设立相当于给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新的投资热点板块,由于现在仅仅是几家公司过会,数量并不多,所以对二级市场资金分流作用是非常有限的,反而会刺激投资者去关注科技股,提高科技股的估值。

当然,对于科创板的投资,大家可以去关注、参与,但是要控制资金量,毕竟科创板上的公司多数都是初创企业,这些企业的盈利还不稳定,商业模式还不成熟,虽然有一定的技术壁垒和技术优势,但是最终能不能成功还是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深入的挖掘,去投熟悉的公司,并且要分散投资在多只股票上。如果是没有选股能力或者是达不到50万门槛的投资者,建议通过买入科创板基金来参与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