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7 07:3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受全球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国内各项宽信用政策推进,以及科创板开板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趋势已明确,相对宽松的国内货币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已坐实,A股市场向上的趋势渐明。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宽松预期提升 A股回暖趋势渐明

上周,受全球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国内各项宽信用政策推进,以及科创板开板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整体反弹。分析人士表示,全球货币政策和A股外部流动性的趋势已明确,相对宽松的国内货币政策从表态到落地也已坐实,A股市场向上的趋势渐明。建议把握机遇,积极配置。

确保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开板仪式、首批科创板企业注册、上交所颁布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各种迹象显示,科创板开市渐行渐近。完善风险防范机制,确保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无疑是当务之急。

包商银行接管组负责人:尽快启动清产核资工作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16日消息,包商银行接管组负责人1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截至6月7日,由存款保险基金管理公司对包商银行大额对公客户和同业客户的债权收购和转让工作全部完成,包商银行接管托管的第一阶段工作告一段落。下一步,接管托管工作的重心将转向推进清产核资等后续处置工作。目前,接管组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已完成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师事务所等第三方中介机构的选聘工作,并尽快启动清产核资工作。

券商完成技术通关测试 科创板交易系统正式上线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券商人士处获悉,券商已于6月15日完成科创板技术通关测试,此次测试系多个部门共同开展、同步参与,其中,深交所也配合上交所开展了科创板技术全网测试。业内人士认为,因为之前已经过三轮全网测试,大部分券商应该可以顺利通过测试。测试完成意味着交易系统科创板软件版本正式上线,科创板业务市场参与者接口正式启用。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它们就像八九点钟的太阳” 百余家受理企业科创实力大扫描

截至6月12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已经达到122家。当然,这还是刚刚起步。市场的一个疑惑是,真的有这么多高科技的公司吗?已经披露招股书的122家公司用实力为科创板正名,也为自身证明。

提交注册前 6家过会公司答复了“最后一问”

真快!截至6月13日,6家过会企业已步入“提交注册”环节。不过,在过会和注册之间,还隔着一道程序。

436份半年报业绩预告透露:多行业增势喜人

再过十来天,2019年上半年即将过去,上市公司半年报“放榜”开始倒计时。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6月16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436家A股公司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从统计来看,共有185家公司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等),占比42.43%。其中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不低于50%的公司有128家,占比约三成。

万达信息大股东谋划让位 国有金融保险龙头拟接盘

万达信息16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上海万豪投资有限公司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为公司引入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作为战略投资方,并以协议转让方式向战略投资方或其指定的主体(下称“拟受让方”)转让5%公司股份,拟受让方将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证券时报 (专区)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驶上快车道 多项开放举措待出

资本市场正在更高层次、更广范围,并以更多方式实现“引进来”和“走出去”。从中日ETF互通中方产品发售到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开放进一步扩大,从国际知名指数不断提高A股纳入比例到部分期货品种引入海外投资者,中国资本市场正日益深入地融入全球金融市场体系中。

千份问询函上万个问题 深交所年报审核关注六大重点

年度报告是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体系的核心内容,年报审核工作既是对上市公司的年度“体检”,也是对监管工作的一次“大考”。近日,深交所新闻发言人就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审核工作答记者问。据介绍,截至目前,深交所共发出年报问询函近千份,问询问题累计超过1万个,公开年报问询函件440余份。

阿里回归提升香港地位 A股当奋起直追

近期,多家媒体频频报道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阿里巴巴将回到香港市场二次上市,筹集200亿美元资金。公司方面对此既未肯定也未否定,这使得外人相信此事成真的可能性很大。

爽约证监局10个月 *ST步森女老板旗下P 2 P被关注

3年前将步森投资出售给控股股东,如今控股股东可能生变的情况下,*ST步森(002569)为何又要将步森投资买回来?6月16日晚间,*ST步森回复深交所年报问询函时称,此举是为避免出现步森集团单方面终止租赁导致上市公司短期内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步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