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研制出无化疗药物的新型纳米诊疗剂 五股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6-12 06:0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伦药业:存量稳定增量可期,公司价值存在低估

科伦药业 002422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闫天一 撰写日期:2019-04-29

公司为大输液行业龙头,该业务为公司提供稳定盈利。公司大输液业务所处行业需求刚性,在限输令、限抗令、强制GMP认证等一系列政策后,大输液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且随着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毛利率持续增长。目前公司与石四药集团(02005.HK)实现联营,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盈利稳定。

川宁中间体项目实现满产,未来可贡献稳定收益。川宁抗生素中间体项目2018年达到满产,目前中间体行业在环保限令下竞争环境良好,公司四款产品:硫氰酸红霉素、7-ACA、6-APA、青霉素工业盐需求均趋稳,未来数年内随着公司进一步工艺改善,提升毛利水平,该业务可保持稳定盈利。

仿创制剂业务未来可期,市场情绪过于悲观。公司仿制药业务成本优势显著,且仿制药门类布局全面,未来在带量采购政策铺开后公司有望通过比拼成本取得增量,未来草酸艾司西酞普兰、福多司坦等有望成为重磅产品。公司创新药业务起步快于多数传统药企,且可依靠存量业务不断供血投入研发,未来发展空间高于市场预期,两年后可以开始贡献收入,未来西妥昔类似物KL-A140、HER2靶点ADCKL-A166等有望获得过亿收入。

市场对公司价值存在低估。预计2019-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6亿元、21.58亿元、24.41亿元,对应PE分别为25倍、19倍、17倍。对公司大输液、中间体、仿制药、创新药四块业务进行分部估值,分别得250亿元、88亿元、153亿元、20亿元,总计511亿元,相对于2019年4月25日市值411亿元,存在24.3%的上升空间,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临床研发失败风险、辅助用药目录推出后营养性输液销量下滑风险、带量采购政策下仿制药定价继续下降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