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2 07:2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网站2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通知强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加强当地县域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县域农商行“三步走”降准方案明确

央行网站21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通知强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应将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贷款,加强当地县域金融服务。人民银行将相关情况纳入宏观审慎评估(MPA)考核。

任正非:华为要拥抱世界 依靠全球创新

这是美国政府的极端行为,不关美国公司什么事,感谢美国企业多年来对华为作出的很多贡献。但无论如何,华为不做“孤家寡人”,还会继续广交天下朋友共同为人类服务。华为公司创始人、CEO任正非21日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违规改动科创板注册申请文件 两保荐代表人领证监会警示函

5月21日,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期,上交所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发现,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违规改动招股说明书、审核问询函等注册申请相关文件。经调查核实,按照《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在上交所采取纪律处分的基础上,证监会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两名保荐代表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中证报头版:落实从严退市 为科创板平稳运行清障

中证报头版刊文称,目前我国证券市场正处于制度创新的关键阶段,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实施在即。就退市政策而言,科创板的规则更严,力度更大。因此,对原有市场板块铁腕治市,落实从严退市要求,有利于净化市场文化和空气,有利于引导市场形成正向、良性预期,为科创板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扫清障碍。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上海方案”浮出水面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昨天在上海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下一步要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供给,形成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发展的“上海方案”;要全力推进张江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争取张江国家实验室早日获批;要完善“科创板”为引领的科技金融体系,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上市公司“钱袋子”岂能乱探!上交所严查大股东占资及违规担保

上交所后续将敦促上市公司大股东及实控人落实“四个敬畏”,严守底线,不得损害上市公司利益,否则将从严从重打击。

违规必究!上交所开出科创板纪律处分第一单

近期,上交所在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中发现,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违规改动招股说明书、审核问询函等注册申请相关文件。

监管函不回+老问题难改 *ST索菱已“放弃治疗”?

5月21日,深交所向*ST索菱下发年报问询函。在监管部门半年前所发问询函尚未予以回复的背景下,*ST索菱何时能答复本次年报问询,是个未知数。纵观A股市场,在长达半年时间内对多份监管函件拒不回复的案例十分罕见。外界不禁要问:作为*ST索菱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同时兼任*ST索菱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多项职务的肖行亦,究竟是无暇回复监管问询,还是面对诸多问题疑点已无法给出让人信服的解答?

证券时报 (专区)

证监会对科创板两名保代出具警示函

昨日,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对违规改动科创板招股说明书业务数据及上交所问询问题相关内容的两位保荐代表人万久清、莫鹏,予以出具警示函以及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

想拥抱世界 得靠全球创新

在此非常时刻,人们关注华为,关注华为的命运,就像关注自己的命运一样。当获知华为有备胎计划、储备有过硬的科技时,国人都为此自豪。但是,切不可就此认定独立创新便可结出硕果,切不可认为这一切只靠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即可实现。

私募总规模突破13万亿 百亿私募超250家

近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备案数据。得益于A股市场的大幅回暖,私募行业总规模今年4月猛增近5200亿,一举突破了13万亿元;私募管理人数量为2.44万家,管理私募基金7.71万只。截至4月底,百亿私募数量为254家,私募员工总人数达24.03万人。

央行:县域农商行降准 资金须用于民企小微贷款

昨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通知》,对5月6日宣布的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政策框架正式对银行业下发通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