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1 15:0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盈峰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盈峰环境:环卫领衔 综合环保平台再出发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赵越日期:2019-05-21

由装备制造转型环保,致力于打造环境综合服务商。公司前身为浙江上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盈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受让股权成为其大股东。2015年通过收购宇星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及绿色东方环保有限公司成功切入环保行业,后更名为盈峰环境。2016年公司通过收购大盛环球100%股权、明欢有限100%股权、亮科环保55%股权布局污水处理及生态修复业务。2018年11月,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长沙市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100%股权,在环卫装备及环卫服务领域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目前公司综合环保服务商战略布局完成,形成“环境监测+水环境治理+固废全产业链”的业务格局,环保业务竞争实力不断增强。

收购中联环境,打通固废全产业链,领衔公司业务。中联环境主要业务包括环卫机械、城市垃圾收运与处置、农村垃圾收运与处置、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主要产品环卫机械位居行业龙头,同时加强业务延伸、大力发展环卫服务。中联环境2018-2020年业绩对赌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97/12.30/14.95亿元,将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未来可与绿色东方形成协同,打通“装备制造+环卫服务+固废处理”全产业链。2018年中联重科环卫装备销售约2.27万台,同比增长20%,市占率位居行业第一;共获取环卫运营服务项目合同总金额80亿元,同比增长80.2%,签约能力排名全国第四。

环境监测业务及环境综合治理夯实基础。公司全资子公司宇星科技在国内环境监测领域具备较强竞争力,2018年获得环境监测业务市场订单近700项,同比增长44%,其中中标国家地表水监测项目1.13亿元,彰显公司环境监测产品竞争实力。环境治理聚焦优质项目,适时收缩、调整PPP等风险较大的环保工程类项目。2018年公司环境监测及治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55亿元,同比下滑4.03%。

高管增持彰显信心。2018年11月至今,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钢先生、副总裁刘开明先生、副总裁卢安锋先生、监事会主席焦万江先生合计增持公司股308.7万股,增持总金额1934万元,增持均价在6.18-6.48元/股之间。我们认为,高管增持彰显其对公司未来长期发展的信心,同时高管利益与公司利益绑定,有利于管理层稳定,并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收购中联环境后,在环卫装备及环卫服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固废产业链打通,将使公司持续受益于“无废城市”、环卫市场化等带来的固废产业广阔的发展空间。环境监测、环境综合治理等业务为公司提供稳定增长。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47、0.57和0.65元/股,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3.61、11.10和9.70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并购整合不及预期风险;中联环境未来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投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