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又有上市公司大股东被抓!牵扯千亿爆雷网贷 深交所发问:非法集资时间、金额、资金往来通通说清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5-17 08:4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晚间,深大通发布深交所的问询函,暴露出该公司旗下重要资产的原创始人和主要经营者夏东明涉嫌P2P非法集资案件被抓的事件。这个被抓的夏东明,目前是深大通的第四大股东,正是2015年深大通花17亿巨资买来的视科传媒的原创始人和主要经营者。

(原标题:又有上市公司大股东被抓!牵扯千亿爆雷网贷 深交所发问:非法集资时间、金额、资金往来通通说清楚)

深大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17日晚间,深大通发布深交所的问询函,暴露出该公司旗下重要资产的原创始人和主要经营者夏东明涉嫌P 2 P非法集资案件被抓的事件。

这个被抓的夏东明,目前是深大通的第四大股东,正是2015年深大通花17亿巨资买来的视科传媒的原创始人和主要经营者。

深大通2015年花27.5亿买来视科传媒与冉十科技,2018年计提减值高达21.2亿元,相当于买来几年就巨亏掉77%。

花大价钱买来资产:

核心人员涉嫌P 2 P非法集资被抓

深大通第四大股东、重要子公司核心人员,涉嫌P 2 P非法集资被抓。

深大通2015年花17亿收购来的重要的全资子公司视科传媒,原创始人和主要经营者夏东明因涉嫌 P 2 P 非法集资案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今未正常履职。

由于夏东明被采取强制措施,相当部分客户采取回避、观望等不合作态度,针对所涉及事项,导致审计机构的工作也无法正常开展。

深交所要求深大通说明:

夏东明因涉嫌 P 2 P 非法集资案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夏东明在视科传媒的任职情况、其涉嫌P 2 P 非法集资的发生时间、涉案金额、涉及 P 2 P 平台名称、公司及包括视科传媒在内的子公司是否与相关 P 2 P 平台存在关联或业务、资金往来。

人员被抓,子公司爆雷巨亏24亿

商誉炸雷,业绩变脸。

视科传媒是深大通2015年花17亿元收购的重要资产,当时一同收购的还有10.5亿元收购了一家名为冉十科技的公司,到了2018年两家公司炸雷,商誉减值导致深大通巨亏23.5亿。

今年1月31日,深大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亏损 6.9亿-9.9 亿元,然而到4月16日,发布修正公告,预计亏损高达23.5亿元。其中预计视科传媒、冉十科技分别商誉减值13.4亿元和7.83亿元。

深大通百亿市值灰飞烟灭

不知资本市场提前预知收购资产要爆雷。

自2016年6月底高位以来,深大通股价暴跌68%,市值骤减142亿元。

2万股东受伤

最新数据显示,深大通股东户数为2.07万户。

夏东明深陷多个爆雷P 2 P

深交所的问询函中并未提及夏东明具体涉及哪些P 2 P而被因非法集资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基金君查询了历史信息发现了夏东明涉及了一大批P 2 P,及其背后的“修正系”。

据悉,2018年中期开始的P 2 P爆雷或延期兑付中,夏东明及旗下的新联控股直接涉及多家P 2 P,这些网贷平台合计交易金额至少也有1000多亿元,其中最有名的要数宜贷网。

2018年12月29日晚6点左右,上海易贷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宜贷网良性退出的公告》。公告称,宜湃网事件持续发酵,宜贷股东会临时紧急磋商决议:宜湃网报警立案,宜贷网良性退出。

这是一家曾分别在网贷天眼和网贷之家的排名中,位居全国第六名和第十名。2017年5月交易量破500亿元,累计成交889亿元,待收42亿元。

宜贷网总结了7个原因,除了行业常见的大环境恶化、催收受限、银行存管解除、股东退出等,还专门提及了供应链逾期及受兄弟公司宜小钱诉讼波及、关联公司宜湃网报警立案的影响。

这一公告的核心信息是,宜贷平台上供应链贷款的实际担保融资方浙江新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某(即夏东明),因涉嫌其它网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杭州滨江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夏东明无法偿还利息,投资者的本金将于明年四月陆续到期,涉及金额约1亿元(103个借款标的),可能面临全面逾期。

除了宜贷网之外,夏东明相关的P 2 P还包括了钱保姆、宜湃网等P 2 P平台。

针对钱保姆的平台,杭州警方在2019年1月正式发布警情公告,在2018年第四季度,经检察院批准,公安局对浙江新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夏某明,股东及高管6人等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逮捕。

宜湃网是宜贷网的兄弟平台,尽管宜贷网和宜湃网显示的股东都不是浙江新联控股或夏东明,但据报道,在2018年宜湃网人员见到夏东明多次指挥宜湃网的有关事宜及出事后的风险处置。

事实上,夏东明背后还牵扯到一个更大的修正系P 2 P,涉及的除了宜贷网、宜湃网、钱保姆之外,还有永利宝、火理财、钱庄网、微金石等更多P 2 P。

修正集团于1995年5月由董事长修涞贵创立,是集中成药、化学制药、生物制药的科研生产营销、药品连锁经营、中药材标准栽培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民营制药企业。

修正系的多项投资和浙江新联控股董事长夏东明有何大关系,所投资的P 2 P也有很多是两家一起介入,其中不少P 2 P的实际借款标的是浙江新联控股。

夏东明到底在哪些爆雷的P 2 P中涉及有多深?又有多大的问题?还要警方进一步查明后向社会公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通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