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新热点横空出世 将复制猪肉股翻倍行情?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7 08:08: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对方股市开盘时放利空,自家股市开盘时放利好

周三,特朗普推迟进口汽车关税,受此影响,美欧股市全面反弹。嘉哥本以为这厮服软了,没想到在A股开盘前,美国政府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试图以此打压我大A股。

当然我们也不虚,在美股开盘前,官方多次发声,人民日报发表钟声文章:不要陶醉于自欺欺人的“胜利”——“加 征关税有利论”可以休矣。外交部:中方纯属自卫反击,美方应认清形势。

周四啊盘后,针对美国财长称将于近期来华磋商消息,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中方不掌握美方来华计划。美国想靠假消息来稳定股价?门都没有。此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还表示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对华3000亿美元商品加 征关税,中国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应。美股别想好过。

虽然有利空打压,但A股却相对强势,大盘收涨0.58%,站稳10日线。A股市场所有指数均收涨。盘面看周期股成为领涨板块,而科技类题材领跌两市。

科技类题材领跌主因是美国政府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华为概念股全线大跌,春兴精工、立讯精密、顺络电子等早盘集体跳水。这同时影响5G、芯片相关概念股,两大板块多数个股均收跌。

周期股领涨,主因是股期联动效应,国内期市开盘普涨,且收盘全线飘红,橡胶涨逾5%,铁矿涨逾4%,苹果、菜粕、棉花涨逾2%,焦煤、焦炭、沪锌、燃油、红枣涨逾1%。刺激有色、橡胶、煤炭、钢铁等板块大幅拉涨。

稀土出现涨停潮,大涨主因则是消息面的刺激,云南腾冲海关5月15日起将重新全面禁止缅甸稀土矿进口中国。南方稀土持续上调中重稀土挂牌价也给予市场稀土继续涨价强烈预期。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十余股涨停。

周期股崛起,期货市场大涨与4月经济数据有关,CPI同比上涨2.5%,鲜菜、鲜果、畜肉这三类项目当月同比涨幅都超过了10%,市场有通胀预期。同时,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新开工增长较快,钢铁、水泥率先受益。

除这些耳熟能详的板块外,今日A股市场又出现了一个题材,草地贪夜蛾概念,据说4月底以来,四川、河南、浙江等地害虫蔓延,对玉米危害性很大。今日农药相关个股集体拉高,辉丰股份、中农立华、安道麦A涨停。非洲猪瘟还没结束,这又来了害虫蔓延,玉米相关的企业是否要模仿猪肉股来一波行情?

从这几天的盘面来看,各大热点轮番上演,根本没有持续性,这种情况下是非常难赚钱的。这也从侧面作证了目前还是自救行情,逮到能用的利好快速发挥最大效用,拉一把股价。此外,北向资金今日再次大举甩卖,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权重成为抛售主要对象。

还是维持此前观点,短期大涨不现实,维持横盘震荡已经不错。大盘上方缺口压制性较强,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之前,难以突破。

新闻联播最近每天都在发表锐评,双方在继续隔空喊话,振奋士气。目前不确定性太强,作为投资者,理性情况下是等待事情差不多企稳,想刀口舔血的就追热点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