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019互 金中概第一股来了,上市首日股价大涨54%,海外上市潮未停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段久惠 2019-05-12 09:02: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时隔5个月后,再有互金中概股成功在美上市。在已赴美上市的12只同类互金中概股相比,嘉银金科上市首日涨幅创下同类上市公司首个交易日上涨幅度的最高纪录,市值在12家互金中概股中居第五。

时隔5个月后,再有互 金中概股成功在美上市。同样,作为2019年首支互联网 金融中概股,嘉银金科受到投资者的热捧。

美东时间5月10日,上海网贷平台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登陆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FIN”,首日市场成交表现亮眼,收盘股价报16.15美元、上涨53.81%,当前总市值约8.5亿美元,市值在12家同类互 金中概股中居第五。

当前,网贷行业当前尽管仍在备案的不确定性中摸索前行,但登陆海外资本市场,仍是不少互 金机构重要战略之一。“尽管二级市场成交比较低迷,股价表现情况不一,但平台能够顺利海外上市,品牌价值会凸显,融资上的积极意义也有。”一家中型互 金机构CEO向券商中国家记者评价。

年内首支互 金中概股赴美,首日大涨53.81%

时隔近半年后,2019年首支互联网 金融中概股嘉银金科(NASDAQ:JFIN)成功赴美挂牌上市,市场反应积极。当日,嘉银金科开盘价报11美元,盘中一度冲高至17.25美元、涨逾64%,收盘报16.15美元、上涨53.81%,总市值约8.5亿美元。

在已赴美上市的12只同类互 金中概股相比,嘉银金科上市首日涨幅创下同类上市公司首个交易日上涨幅度的最高纪录,市值在12家互 金中概股中居第五。

嘉银金科为上海网贷平台你我贷母公司,专注于平均期限在12个月的中长期消费贷款交易撮合。

你我贷方面称,在登陆纳斯达克之前,嘉银金科并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融资行为。据悉,嘉银金科此次上市共发行35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每股ADS代表4股A类普通股,以发行价10.5美元计算,在扣除承销佣金及发行费用前,总共募集资金为3675万美元。本次发行的股票约占总股本的6.5%。

此外,你我贷方面介绍,该公司已向承销商授予30天期权,以公开发售价格购买最多52.5万股ADS,以支付与发售相关的超额配售。据了解,Roth Capital Partners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申万宏源证券(香港)有限公司担任此次发行的联席承销商。

嘉银金科董事长、创始人严定贵在上市公开信中称,从2011年开始创业至今近8年,创业之初筹集资金过程中,意识到小微金融的旺盛需求,坚定线上化服务小微金融商业模式。

招股书显示,嘉银金科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1. 实施公司的营销计划,以进一步扩大品牌知名度,拓宽出借人和借款人范围;2. 进行战略性业务和资产收购,以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特别是大数据分析和风险管理能力;3. 一般的企业用途,包括营运资金、运营费用和资本支出。此外,今年年初,嘉银金科披露2019年计划称,将在资金获取方面与银行、信托等金融机构进行新的业务开拓。

互 金机构海外上市潮未止

当前,网贷行业当前尽管仍在备案的不确定性中摸索前行,但登陆海外资本市场,仍是不少互 金机构重要战略之一。

“海外上市门槛相对宽松,尽管二级市场成交比较低迷,股价表现(情况)不一,但平台能够顺利海外上市,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更规范,品牌价值会凸显,融资上的积极意义也有。”一位累计成交规模超800亿的中型互 金平台CEO向券商中国记者评价,今年4月业界流传的网贷平台有条件试点方案,行业准入门槛清晰了,对于能坚持合规的规模实力平台,经历了行业震荡后,会吸引更多投资人。

2017年下半年,信而富(NYSE:XRF)、趣店(NYSE:QD)、和信贷(NASDAQ:HX)、拍拍贷(NYSE:PPDF)、乐信(NASDAQ:LX)等先后在美上市,掀起金融科技公司海外上市潮。

去年3月,爱鸿森(NASDAQ:AIHS)和点牛金融(NASDAQ:DNJR)先后登陆纳斯达克。去年年中,互 金上市节奏暂缓后,下半年再度潮起,去年7月,51信用卡在港交所上市;9月,小赢科技成功挂牌纽交所;去年11月,车贷平台微贷网登陆纽交所;去年12月,360金融在纳斯达克挂牌。

截至目前,除了嘉银金科于去年12月首次递交招股说明书、历时半年顺利上市之外,券商中国记者不完全统计,当前至少还有凡普金科、我来贷(Welab)、泰然金融、萨摩耶金服、合众e贷、正奇金融等6家机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拟在美国或香港地区上市融资。

从披露情况来看,计划募资额度最高的是萨摩耶金服,拟募资8000万美元。不过,从此前经验来看,近年来,受外在宏观环境和平台经营情况等多因素影响,上市互 金机构实际募资额比首次招股披露金额缩水一半甚至三成也不少见。相比2017年下半年率先出海的互 金机构而言,在规模上优势已不明显。

零壹财经数据显示,国内网贷平台2016年、2017年、2018年融资事件分别有142起、65起和51起,对应融资金融分别为214.1亿元、111.1亿元和177.5亿元。很明显,近三年融资事件逐年减少,但2018年融资金额远远超出上一年、同比增长近60%,大额融资越来越占主导。

而且,当前部分已上市互 金机构股价表现持续低迷。上海网贷平台信而富于2017年赴美上市,该公司股价在1美元附近徘徊半年左右以后在4月17日晨间跌破、收报0.88美元,当前已连续13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而按纽交所规定,如果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低于1美元,将面临退市风险。

你我贷去年净利润6.13亿元,平台借贷余额159亿元

你我贷官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该平台注册用户6540万人,累计交易金额1371亿元。中国互联网 金融协会官网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你我贷累计借贷金额740.32亿元、借贷余额159.02亿元,累计出借人数102.4万人、当前出借人18.47万人(即该平台当前投资人用户数),项目逾期率14.77%。

从此前招股书更新内容看,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8.82亿元,净利润6.13亿元;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1亿元,环比增长39.8%,实现净利润1.62亿元,环比扭亏为盈。

运营数据方面,你我贷2018年全年撮合贷款总额为236.74亿元,同比增长19%;借款人数308.7万人,同比增长8%;出借人数33.2万人,同比增长21.6%,其中重复出借人数26.4万人,同比增长68%。不过,从数据来看,随着利润和用户不断增长,该公司的运营总成本和费用也有攀升之势。

就逾期率而言,截至2018年12月31日,你我贷M3+逾期率为14.91%,随着行业震荡平复,其逾期率亦之前公布逾期情况有明显改善。从账龄看,嘉银金科2018年Q2季度标的在第6期的逾期率仅为6.15%,较上年同期的12.22%大幅改善。

在借款产品上,从其此前递交给中国互联网协会的合规报告来看,主要有秒啦、嘉卡贷、嘉英贷,三款产品期限均为12个月,各个产品对应的用户界限明确。其中秒啦,借款金额较低;嘉卡贷覆盖20~40周岁客群,偏向信用卡用户,金额在3千元~3万元;而嘉英贷是金额在4千元~5万元的无抵押个人消费借贷,需参考公积金缴费记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