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调休小长假缘何引发旅游市场井喷 五股迎来掘金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5-09 05:3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峨眉山A:19Q1收入端波动,持续控费提效

峨眉山A 000888

研究机构:东吴证券 分析师:汤军 撰写日期:2019-04-28

归母净利有所上升,非经常性损益影响较大。19年Q1实现营收2.55亿元(-3.38%),估计与景区降价等因素有关,归母净利0.19亿元(+5.42%),非经常性损益贡献130.22万元,非经常性损益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78.22万元和政府补助26.50万元(+229.19%),扣非净利0.18亿元(-1.27%)。

毛利率有所下降,管理有所提效。19Q1毛利率31.81%(-2.27pct),略有下降。管理提效助力净利率提升0.63pct;销售费用率5.23%(-1.40pct),营销转型,加大网络营销渠道的运用,提效降费;财务费用率0.38%(-0.42pct)。利息收入增加;管理费用率16.73%(+0.34pct)。19年1月30日公司同意签订《环境卫生费用结算协议》,并根据协议承担峨眉山风景区环境卫生费用,按每年景区门票总收入5%计提,自19年1月1日起执行,19Q1已计提环境卫生费用532万元。

索道升级完毕,运力提升,现金流健康。2018年4月万年索道完成换装改造,每小时单程运量由1660人提高到2400人;19Q1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量净额为5787.73万元(+57.73%),主要由于万年索道改造投入运营后收入增加及费用支付减少所致。

实际控制人变更,加快国企改革步伐。18年5月,四川省峨眉山乐山大佛旅游集团总公司完成改制,改制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峨眉山管委会变更为乐山市国资委。公司国企改革不断深化,有助于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区域旅游资源,进一步拓宽业绩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归母净利2.21、2.34、2.48亿元,增速5.5%、6.0%、6.1%,EPS为0.42、0.44、0.47元,PE为16、15、14倍。

风险提示:恶劣天气、地质灾害、门票降价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