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国家队猛买15股 券商高喊"不要砍仓"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5-08 15:02: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杠杆资金连续撤离,19股遭大幅减仓,4股逆市增仓三成

沪指本周盘中连续跌破2900点,近十余个交易日经历一破快速调整,累计跌幅达一成。调整行情杠杆资金持续撤离,近6个交易日两融余额减少470亿元,19股减仓幅度超过20%。

相对于行情走势,杠杆资金表现往往略有滞后,本轮沪指快速调整自4月22日开始,而杠杆资金连续减少则自4月25日起。最新两市两融余额9445.84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减少。

统计显示,截至5月7日,沪深两融余额为9445.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4.69亿元,其中融资余额9372.7亿元,较上一日减少46.87亿元。分市场来看,沪市两融余额为5766.22亿元,较上一日减少22.67亿元;深市两融余额3679.62亿元,较上一日减少22.0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两融余额连续6个交易日持续缩水,期间两融余额合计减少469.37亿元。

分行业看,两融余额连续缩水期间,申万所属的28个行业融资余额全部呈减少态势。融资余额减少最多的是电子行业,期间融资余额减少54.90亿元,融资余额减少居前的行业还有非银金融、计算机等。以幅度进行统计,休闲服务行业融资余额降幅最高,达16.56%,其次是电子、通信,降幅分别为8.4%、7.46%。

融资余额降幅榜

统计显示,两融余额连降期间,83%的标的股融资余额下滑,融资余额降幅超20%的共有19只股。

蓝思科技期间融资余额降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1.59亿元,期间下降32.94%;其次是方大特钢,最新融资余额4.39亿元,降幅为30.61%,融资余额降幅居前的还有爱尔眼科、同济科技等。

从市场表现看,融资余额降幅超20%的个股在这轮调整中平均跌幅近15%,走势弱于沪指。有10只个股下跌幅度都在20%以上,融资余额降幅居首的蓝思科技下跌26.6%,金证股份、同花 顺分别下跌29.63%、26.63%。不过这3只跌幅居前的个股今日上午均出现上涨。

融资余额逆市增加的个股中,18股增幅超10%,华润三九期间融资余额增幅最大,最新融资余额为2.78亿元,期间增长62.78%;其次是华东医药,最新融资余额8.63亿元,增幅为33.81%,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还有金正大、北辰实业等,加仓幅度也超过30%。

融资净买卖居前个股

从绝对金额统计,两融余额连降期间,融资余额缩水最多的是东方财富,期间融资余额减少7.72亿元;其次是京东方A、万科A等,融资余额分别减少6.1亿元、5.32亿元。

融资余额逆市增加的个股中,融资余额增加金额前三只股分别是贵州茅台、华东医药、中国平安,融资余额分别增加4.47亿元、2.18亿元、2.1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