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30 07:5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深两市共有约3400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3.9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9%;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5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近六成公司去年净利增长 周期消费行业领跑

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约3400家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3.91万亿元,同比增长12.79%;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45万亿元,同比增长2.67%。

51家企业设立海外公司超200家 科创板受理企业“放眼全球”

上交所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95家。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95家已受理企业中,有51家企业设立超过200家海外分公司,此外还有多家企业海外收入规模不小。这显示出科创板已受理企业业务、产品放眼全球和参与国际市场的特点。

千亿资金认购科创板基金热销

继上周五易方达科创主题基金创造认购超百亿,买1000份仅获配不到98份的销售盛况之后,4月29日,6只科创主题基金延续热销态势。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7只科创主题基金认购规模超1000亿元,而募集限额仅为70亿元,这意味着部分基金的配售比例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业内人士认为,科创主题基金热销背后是科创板概念的深入人心,公募基金提供了低门槛参与科创板的方式。

122家公司年报被出具“非标”意见

截至4月29日晚,122家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占已披露年报数量的3.6%。其中,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公司13家,这些公司大多面临多重风险,部分公司面临退市风险。梳理发现,持续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缺乏合理性、涉及重大案件诉讼、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负债率高企是上述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的主要原因。

上海证券报 (专区)

九成A股上市公司2018年实现盈利 2019年一季度民企业绩现回暖趋势

截至4月29日晚间,约3500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共实现总收入接近45万亿元,同比增逾11%;实现盈利逾3.4万亿元,同比微增约0.05%。

4月基金业绩大洗牌 两只主动偏股基金年内涨逾60%

4月以来,A股结束此前的单边上涨行情而跌宕起伏,主动偏股基金的业绩排行榜也随之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其中,银华农业产业股票发起式和金鹰主题优势混合2只基金4月分别上涨9.88%和12.95%,年内涨幅双双超过60%,排名从一季度末的10名左右跃至第1、第2位。在多位绩优基金经理看来,尽管市场下行风险不大,但二季度A股走势将趋于分化,投资上需要自下而上精选子行业或个股。

全国股转公司多措并举强化年报监管 对逾期未披露年报企业加大处罚力度

昨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公布挂牌企业2018年年报披露情况。截至4月26日,共有8152家挂牌公司完成年报披露,披露率80.85%。从已披露情况看,新三板已集聚了一批兼具规模与成长性、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的优质民营中小微企业。对未能按时披露年报的企业,全国股转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切实维护三公原则和市场秩序。

没吃上“馅饼”反掉入“陷阱” 宁波东力并购踩雷后患无穷

雪中送炭变雪上加霜,宁波东力高溢价并购踩雷的后遗症正逐步显现。近日,该公司以一纸公告,揭开了重组标的年富供应链从两年承诺盈利5.4亿元,到实际亏损15亿元的巨大窟窿。

证券时报 (专区)

没房的深圳人看过来!公租房、安居房、人才房保障办法正征求意见 住房保障力度空前

4月29日,为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安居型商品房、人才住房的建设和管理,深圳市住房建设局会同市司法局等部门起草了《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分别简称《公租房办法》、《安居型商品房办法》和《人才住房办法》),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新版人民币来了 为何没有5元版、5角硬币改版是因落后工艺?看看这次都有哪些新变化

据悉,央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及1元、5角、1角硬币。迄今为止,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已发行流通十多年。

深交所:优化创业板改革方案扩大包容性和覆盖面

2018年,深交所新增上市公司48家,股票IPO和再融资筹资额3945亿元,股票成交金额50万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深交所上市公司2153家,总市值23万亿元;债券(含资产支持证券)挂牌5229只,托管面额2万亿元;基金520只,规模1685亿元。

中国平安:拟以不低于50亿元不超过101.24元/股回购A股股份

中国平安4月2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人民币101.24元/股的回购价格回购公司A股股份。本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包括但不限于公司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长期服务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东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