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12个涨停的大黑马 要被高管大手笔减持数千万!尴尬的是一季度才赚100万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4-27 08: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多名股东减持的利空之下,兴齐眼药仍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在4月23日减持进展披露后,兴齐眼药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依旧强势。兴齐眼药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药品注册批件》,药品有效期为36 个月。

(原标题:12个涨停的大黑马 要被高管大手笔减持数千万!尴尬的是一季度才赚100万)

兴齐眼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最近的A股一直在调整,基金君很清楚记得前阵子,有专家出来说话,3200点之后到3500没有阻力,结果今天看微博才发现,原来是听错了,是3200-3500之间没有主力。

结果沪指报收3086.40点,以一根阴线结束了本周的行情。

沪指五连阴,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然而,市场上总有最靓的一颗星,兴齐眼药,该股今日再度涨停。13个交易日的第12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

史上最贵眼药水:13天12板

公开资料显示,兴齐眼药前身为东北制药集团沈阳市兴齐制药厂,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主要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是眼科处方药物。公司在2016年12月登陆创业板。

兴齐眼药今日放出巨量涨停,这是其近13个交易日的第12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创上市以来新高。针对股价的异常波动,公司方面表示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引发兴齐眼药股价被爆炒的因素或许是两款新的眼药水获得批文。

机构拉升

兴齐眼药连续10日涨停,近13日录得12板。该股盘后数据显示,三机构席位买入7143万元,一机构席位卖出4054万元。另外,申万宏源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买入5993万元,海通证券厦门展鸿路营业部卖出4589万元。

一位私募人士称,如果有机构参与抢筹某公司股票,游资的操作将更大胆凌厉,或导致股价拉升中出现多个一字涨停。

上述人士解释其中逻辑,机构投资者很少进行几天内的短炒,这对游资来说,意味着机构近期买入部分筹码锁定程度较好,短期内不会形成卖压;此外,散户投资者大多认为机构投研力量强于游资,机构的大幅加仓也会吸引部分投资者跟随抢筹。

当然,机构专用席位是否为机构资金并不确定。据报道,一位游资人士就曾表示,有的资金会去借机构席位来炒作,这样更能吸引市场人气。

股价狂飙,股东却忙减持

4月26日盘后,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张少尧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1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 0.86%),张少尧先生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120,00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5%。

同时,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高峨女士持有公司1,220,000 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48%),高峨女士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 250,000 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0.30%。两名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过0.45%。

而在今日披露本次减持之前,本月兴齐眼药已经发布了3次减持公告。

4月17日,兴齐眼药发布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Lilly Asia Ventures Fund II, L.P。(简称LAV)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LAV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减持股份合计不超过378万股,本次拟减持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59%。

4月23日,兴齐眼药发布公告称,收到桐实投资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比例达到1%的告知函》,自2019年4月17日至4月23日,桐实投资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825,0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8%。同时,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 Lilly Asia Ventures Fund II, L.P。(以下简称LAV)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LAV再度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了660,30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010%。

然而,在多名股东减持的利空之下,兴齐眼药仍持续受到市场追捧,在4月23日减持进展披露后,兴齐眼药在二级市场的走势依旧强势。

一季度赚的钱

估计还没炒股减持赚得多

上面基金君说了,两位高管的减持,按照最新的市值有2400多万元,再来看看这家公司的业绩。

兴齐眼药4月25日晚间披露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2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24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从基本面看,兴齐眼药的业绩似乎无法跟现在飙升的股价相匹配。

兴齐眼药4月18日晚发布年报,2018年营收为4.31亿元,同比增长19.78%;净利为1366万元,同比下降65%。公司拟每10股派现2.5元。

公司称,业绩下降主要原因是兴齐眼药积极进行市场拓展,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但由于部分产品原料采购价格提升导致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公司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较上年有所增加;销售人员薪酬及差旅费较上年有所增加;公司2017年投资了沈阳兴齐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兴齐眼科医院虽已开业但尚无规模化营业收入,经营仍处于亏损状态,投资亏损增加。

为何暴涨?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机构看好兴齐眼药,以此种强势方式抢筹拉升?

公开资料显示,兴齐眼药的前身为东北制药集团沈阳市兴齐制药厂,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目前主要从事眼科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是眼科处方药物。2016年12月,该公司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4月17日晚间,兴齐眼药披露了两则公司新药获批的消息。

兴齐眼药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盐酸奥洛他定滴眼液《药品注册批件》,药品有效期为36 个月。据悉,2015年4月9日,兴齐眼药提交了药品注册申请并获受理。

另外,兴齐眼药还披露称,公司在近日还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溶菌酶滴眼液《药品注册批件》、《新药证书》,药品有效期为24 个月。2013年1月16日,兴齐眼药提交的药品注册申请并获受理。

有分析认为,兴齐眼药股价的飚升,表面上与公司新近获批的两个药证有关,真正的原因可能是眼科市场的潜力渐被市场认识。

深交所出手了

股价这么拉升,深交所也看不下去了。

在今晚发布的深市监管动态中,深交所称,本所共对3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兴齐眼药”、“乐视网”等涨跌异常股票或高风险股票实行重点监控;共对1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6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