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125只个股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 18股上半年业绩预增超一倍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4-26 08:50: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披露尚未收官,沪深两市已有125只个股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8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过100%;9只个股预告上半年扭亏。东方通为中报预增幅度最大个股,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2385%以上。

(原标题:125只个股披露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 18股上半年业绩预增超一倍)

年报披露尚未收官,沪深两市已有125只个股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18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超过100%;9只个股预告上半年扭亏。

18股业绩预增超100%

截至周四下午收盘,沪深两市已有125只个股披露了2019年中报业绩预告。

从已经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个股看,预喜比例达54.4%。其中,预增股46只,续盈股3只,9只股扭亏,10只股略增;此外,除了14只股不确定外,预减股15只,续亏股16只,首亏股5只,7只股略减。

从净利润预增幅度来看,增幅超过100%的个股有18只。

东方通为中报预增幅度最大个股,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0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2385%以上。中矿资源预计上半年净利润1亿元至1.3亿元,同比增长374%至517%。仙坛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3.8亿元至4。亿元,同比增长327.65%至372.67%。

此外,圣农发展、世嘉科技、通达股份、大庆华科、红宝丽等个股半年报预增幅度下限都在1倍以上。宝鼎科技、雄韬股份、东方中科、神开股份、兴业科技等17只个股预增幅度在50%至100%。

4只股票盈利逾10亿

从盈利排行榜看,33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逾亿元,其中海康威视、立讯精密、江苏国信、圣农发展等4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将超过10亿元。

海康威视为上半年最赚钱公司。公司预测上半年净利润为37.33亿元至45.62亿元,为续盈。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经营业绩稳健发展。

立讯精密预计上半年预计净利润14.04亿元至15.69亿元,增长幅度为70.00%至90.00%。公司表示,预告期内虽然所处行业整体经济环境挑战,但公司基于前期在消费电子产品和客户的完整规划,通信、工业及汽车电子产品和客户的多年提前布局,以及自身强大的项目落地能力,预告期内,公司业绩将继续实现快速增长。

江苏国信、圣农发展净利润也分别达到了14亿元、13.5亿元。

9只个股预告上半年扭亏

在已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大庆华科、*ST凡谷、聚灿光电、天津普林、德力股份、同达创业等9只个股今年上半年有望扭亏。

其中,大庆华科预告净利增幅最多。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57.99%—325.70%,实现净利润约700万元—1000万元。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面对化工行业安全生产和环保管理日益严峻的形势,公司上半年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开展降本增效,保持生产运行平稳。预计公司2019年半年度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ST凡谷预计上半年净利润5500万元至8000万元,而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亏损6977.02万元,同比增长178.83%—214.66%。公司表示:2019年以来,公司持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优化产品销售结构,预计公司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从行业看,业绩大幅预增的个股大多集中在计算机、软件、化工、农产品等行业。从预增原因看,主要为三类:公司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开拓市场;持续加强成本管控;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持续攀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