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大私募也踏空!有人一季度才赚3.1% 仓位决定命运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17 18:0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7日,上证综指收报3263.12点,已逼近前期高点3288.45点,年内涨幅达30.84%。但是,有人重仓,有人踏空。

在规模以上私募中,今年一季度,高仓位私募最高收益已达36.95%,而低仓位私募则大幅跑输指数,最低收益仅为3.10%。

私募人士认为,今日公布的3月及一季度中国经济运行数据超预期,但市场此前已有部分反映。虽然A股涨幅较大,但估值仍未被高估,依旧处在安全区域。

私募一季度收益最高达36.95%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管理规模50亿元以上,或30亿元以上且成立满5年的37家私募机构中(股票策略),旗下基金一季度平均收益率不足10%的有6家,收益率在10%-20%之间的有17家,收益率在20%-30%之间的有9家,收益率超过30%的有5家。

数据显示,沪深300指数今年一季度涨幅为28.62%,以此对比,37家私募机构中仅有5家机构旗下基金平均收益率跑赢沪深300指数,占比为13.51%。其中,一季度旗下基金收益率最高的私募机构,收益率达36.95%,一季度旗下基金收益率最低的私募机构收益率仅为3.10%。

仓位导致业绩差异

私募业绩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是仓位水平不同。纵观一季度收益率排名靠前的部分私募,其2018年产品净值普遍回撤较大。

一季度收益率不足15%的某中型私募表示,业绩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的主要原因是仓位水平较低。相关资金对净值回撤的要求很高,因此没有骤然加仓,仅维持中性偏高的仓位。

一季度收益率超过30%的某百亿规模私募表示,仓位水平一直较高,由于投资者认同逆向投资理念,因此旗下不少产品并未设置平仓线。虽然2018年净值跌幅较大,但今年以来净值回升很快。

除了高仓位运行,选对个股也十分重要。从上市公司2018年年报看,不少百亿级绩优私募布局的品种今年以来涨幅较大。例如,淡水泉去年底持有的环旭电子、瑞普生物、濮阳惠成、中材科技、太极集团、水晶光电,截至今日收盘,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70.89%、154.19%、72.25%、68.11%、49.46%、43.41%。

高毅资产亦是如此,去年底持有的光威复材、中环股份,今年以来涨幅分别为65.92%、48.41%。

一季度经济数据超预期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9年3月及一季度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数据。不少私募人士认为数据超预期,但市场此前已有部分反映。

某业内人士认为,从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看,宽信用的格局已基本确立,上市公司基本面有望迎来拐点。目前多空的主要分歧是指数上涨过快,技术面有回调需求,但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基本面,如果基本面拐点进一步确立,那这轮行情将正式从反弹转变为反转。

朱雀投资认为,如果说一季度的基建投资数据显示出见底的迹象,二季度有望见底的是CPI和可选消费数据。相应的,养殖板块和消费板块或将迎来投资机会。

也有私募人士维持对后市震荡行情的判断,认为年初以来的行情整体由流动性带动,当前变量逐渐减弱,向上动力不够。

私募称市场仍处安全区域

昨日一举收复了此前一周跌幅,上证综指今日小幅震荡上行,报收3263.12点,已逼近前期高点3288.45点。但部分私募认为,市场估值仍未被高估,依旧处在安全区域。

某私募基金经理认为,3月以来,市场短期情绪波动较大,这与去年下半年影响市场的风险因素被淡化和缓解有关。当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比较合理,从长远来看,还是较安全区域。

保银投资表示,在市场情绪好转的情况下,2019年上半年有望走出2015年上半年的向上行情,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更受青睐。

朱雀投资表示,资产“又好又便宜”、海内外流动性环境宽松、资本市场制度变革的三个大逻辑不变,维持A股在2019年完成熊牛转换的看法不变。需要关注的风险点是,海外经济的新一轮放缓以及北向资金流入的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