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5 07:42: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部分上市公司公开表示有意分拆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引发市场及监管层关注,其中部分公司收到监管函。此前,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曾公开表示,主板公司分拆子公司到科创板上市细则一定会出。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券商处获悉,尽管分拆上市细则尚未出台,但已有不少具备分拆上市条件的企业有意在科创板上市。

中国证券报 (专区)

券商提前布局 静待分拆上市细则落地

近日,部分上市公司公开表示有意分拆子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引发市场及监管层关注,其中部分公司收到监管函。此前,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曾公开表示,主板公司分拆子公司到科创板上市细则一定会出。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券商处获悉,尽管分拆上市细则尚未出台,但已有不少具备分拆上市条件的企业有意在科创板上市。

刘昆:中国将继续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财政部网站14日消息,4月12-13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99届发展委员会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继续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力度,严格实施新出台的《外商投资法》,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创造更具吸引力的投资和营商环境。

减消费加金融 北上资金频现调仓动作

进入3月份后,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力度明显放缓,到了4月份更是以流出为主,与指数同涨同跌的关系也日益紧密。而上周北上资金出现年内最大单周净流出,引发市场关注。

新大洲A将被临时停牌 并实施ST

新大洲4月14日晚公告,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第一大股东的关联企业恒阳牛业占用资金的情况,预计在一个月内不能解决问题。公司申请4月15日停牌一天,4月16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根据公告,2018年恒阳牛业占用公司非经营性资金合计金额约为4.77亿元。

上海证券报 (专区)

陈 雨露:中国将实现金融业制度性系统性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 雨露近日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实现制度性、系统性开放,以更加透明、更符合国际惯例的方式同等对待中资和外资金融机构。

MSCI推迟相关指数转换 不影响A股纳入进程

4月13日凌晨,国际知名指数编制公司MSCI宣布,将把MSCI全中国指数向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转换推迟至11月26日。这一转换原定于6月1日实施。据上证报了解,这一推迟决定并不影响A股在MSCI的纳入进程,因此对追踪MSCI指数的资金流入也没有影响。

融资环境趋暖 ABS发行水涨船高

融资环境趋暖、非标转标需求提升,今年一季度,资产证券化产品(ABS)市场发行火爆。延续了去年ABS市场发行升温的态势,今年一季度信贷ABS和企业ABS发行量同比增速均在50%左右。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顾家再叩喜临门有玄机

一边“放任”涉资13.8亿元的《股权转让意向书》到期自动终止,一边打着“财务投资”的旗号撬动11.05亿元承接4份可交债,顾家家居对喜临门的运筹帷幄似乎有偃旗息鼓之意。

证券时报 (专区)

中国企业赴越南投资实地调查

今年一季度, 越南吸引外资总额达108亿美元,同比增长86.2%,其中来自中国的资金占了一半,中资扮演着重要角色。中资企业在越南的投资情况究竟如何?证券时报记者一行三人前往越南的河内市、海防市和胡志明市等3个直辖市以及海阳省、隆安省实地调查。

探访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纠纷仍在协商 牵出马来西亚富商

近日,一段“坐在奔驰车上哭”的真实桥段在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上演。一名顾客在该店购买一辆奔驰车后,发现新车出现发动机漏油现象,对此,店方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更换发动机。

第四批19只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总数达59只

1年试点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即将在5月1日结束,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投资范围正“渐行渐近”。在这个历史关口,第四批19只养老目标基金获准发行,总数扩容至59只。

周鸿祎释疑剥离奇安信:帮合作伙伴扫清上市障碍

三六零(601360)日前一则转让所持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奇安信)股权的公告,让市场出现周鸿祎与齐向东“分手”的疑问。3月14日,三六零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鸿祎在北京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公司发布公告后就有股东问我,为什么在子公司上市之前清仓股份?实际上,如果三六零不退出,奇安信根本上不了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