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科创板申报企业24家“已问询” 首批名单何时诞生?券商跟投增资另类子公司

来源:券商中国 2019-04-12 08:5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1日,上交所新增受理三家公司的科创板申请,累计已有65家公司申报,其中有24家“已问询”。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券商申报科创板项目的同时,也在纷纷启动再融资,增资另类子公司以备后续跟投所需。

(原标题:科创板申报企业24家“已问询” 首批名单何时诞生?券商跟投增资另类子公司)

4月11日,上交所新增受理三家公司的科创板申请,累计已有65家公司申报,其中有24家“已问询”。

某大型券商保代认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有可能将从现已申报的名单中诞生。”但另一位资深投行人士表示,没有听说确切消息,目前主要看第一轮反馈的回复情况,“已问询”的公司中如果不需要第二轮反馈的就很快了。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券商申报科创板项目的同时,也在纷纷启动再融资,增资另类子公司以备后续跟投所需。近日浙商证券拟出资10亿、南京证券也拟出资5亿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24家公司“已问询”

4月11日晚间,上交所新增受理三家公司的科创板申请,分别是:江苏联瑞新材料、上海泰坦科技、上海微创心脉医疗,保荐机构分别为:东莞证券、光大证券、华菁证券和国泰君安。

截至目前,累计已有65家公司申报,其中41家“已受理”、24家“已问询”。

“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有可能将从现已申报的名单中诞生。”一位大型券商保代透露,但他也表示时间并不确定。

而另一位投行资深人士则表示,清明节前申报的50家公司,应该都赶得上第一批上市。他说道:“主要看问询的回复情况,如果能一次性充分披露并解答了监管层的疑虑,那么第一轮反馈结束的公司就能赶上第一批。”

该投行人士预计:首批可能大概也就30家左右吧。问询不能一次性解答的公司,再来多一轮回复就要多花费差不多半个月时间了,当然部分质量好的公司也可能只需要一轮反馈。

目前,“已问询”的24家公司也具备较大可能,成为未来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上交所披露,这24家公司,最晚的申请受理日期是4月2日,4月11日刚进入“已问询”状态的有4家,分别是:青岛海尔生物医疗、北京木瓜移动科技、哈尔滨新光光电、科大国盾量子技术。

券商再增资备战

随着科创板公司的申报,券商同时也在准备补充资本金,进一步为另类投资子公司增资,以备后续“跟投”的需要。

今年以来,许多大型券商都启动了再融资计划。

3月12日,招商证券的配股预案中提到,拟以不超过105亿元增资子公司及布局多元化业务,用于大力发展另类投资业务,发挥招证国际平台优势拓展国际业务,并积极考虑和择机实施外延收购。

3月5日,国信证券计划通过定增融资150亿元,获得证监会受理;

2月20日,兴业证券计划发行短期融资券207亿元,发行30亿元公司债已于4月1日挂牌;

2月14日,中信建投计划发行短期融资券163亿元,还计划通过定增融资130亿元;

2月26日,广发证券通过非公开发行公司债融资40亿元;

4月10日,海通证券公开发行2019年公司债(第一期),发行总额不超50亿元。

浙商、南京新设另类子公司

据了解,券商跟投科创板,具体比例仍有待细则出台,但通过另类投资子公司来跟投已无疑问。

此前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3月5日,中证协公布的券商另类子公司已有59家。

3月末,又有两家上市券商公告将增设另类投资子公司。其中,浙商证券拟出资10亿元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南京证券拟出资5亿元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

浙商证券表示,设立另类投资子公司,有利于拓宽自有资金投资领域,延伸投资业务链条,在隔离投资风险的基础上,提升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同时,可以为相关业务开展提供支持平台,发挥协同效应,有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