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今年流入A股资金将达1050亿美元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4-08 14:3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年流入A股资金将达1050亿美元 顶级排名基金经理看好中国市场)

厉害了!今年流入A股资金将达1050亿美元 ,顶级排名基金经理看好中国市场,四大重仓股曝光

国际金融协会近日表示,新兴市场的新资金流将在今年和明年复苏,今年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的境外资金将达到1050亿美元,明年有望达到1100亿美元。

今年流入A股资金将达1050亿美元

据了解,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的国际金融组织,长期追踪流入新兴市场资金的动向。

国际金融协会预测,2019年流入新兴市场的非居民资金将达到1.26万亿美元,比2018年流入的1.14万亿美元高出10%。最值得关注的是流入中国市场资金的速度:今年第一季度,流入中国的资金占到了流入新兴市场的大部分,而此前几个季度流入中国市场的资金则相当疲弱。国际金融协会表示,预计2019年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的资金净额将达到1050亿美元,2020年将达到1100亿美元。

历史数据显示,2018年流入中国证券市场的资金创下历史记录,其中流入债市的资金达到1000亿美元,较2017的880亿美元增长了14%,流入中国股市610亿美元,较2017年的360亿美元增长了69%。

报告称,全球经济增长看起来更为乐观,但对于依赖外国资本流入的新兴市场来说并不轻松。

欧洲、美国和日本近年来的量化宽松政策,促使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寻求收益,这导致了头寸过剩,投资者对新兴市场资产的持仓过重,可能减持。

与资金流入中国的情况相反,报告称,尽管近两年呈现出积极的增长背景,但流入非中国新兴市场的资金将在2019年和2020年只是相对温和,仍未达到2017年的水平。

不少问题市场仍难以获得资金。如果结构性改革有助于提高市场情绪,那么流入土耳其的非居民资金应该在2019年下半年开始增加。但是,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土耳其的情况并不乐观,非居民资本的净流入可能会在2019年进一步放缓。

去年,土耳其里拉在兑美元汇率下跌近30%之后,最近几周面临新的压力。这导致当地银行上周停止向海外同行放贷,这一举动吓坏了外国投资者。

顶级排名基金经理看好中国市场

基金经理考夫曼管理20亿美元的“工匠发展中国家基金”(Artisan De-veloping World),该基金一季度的收益率达到了22.79%,远超MSCI新兴市场指数9.92%的上涨幅度,这位新兴市场基金经理今年击败了99%的同行,他表示中国股市可能是未来十年中最具吸引力的地方。

尽管还有阿根廷、土耳其和南非等经济波动较大的市场,但考夫曼表示,近几十年来新兴市场资产类别经历了一次转型,自20世纪90年代的亚洲金融危机以来,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考夫曼表示,在金砖四国中,中国市场的权重是目前为止最高的,也是新兴市场中表现最为强劲的一个。

从其持仓来看,工匠发展中国家基金中的持仓比率最高的是中国股票,占比34%;前十大重仓股中有4只为中国股票,分别为好未来教育、阿里巴巴、贵州茅台和腾讯控股。中国股市在去年大跌后今年领涨全球。他投资的阿里巴巴、贵州茅台和好未来教育在近期的反弹中表现突出。考夫曼表示,未来进一步的政策激励,海外资金流入及贸易争端的解决,这些都会促进中国股市的上扬。

考夫曼还增持了金砖四国中其它几国的股票。他说,印度仍然在很大程度上尚未被外国投资者所关注,但大量受过教育的年轻人以及印度总理莫迪领导的经济改革都会促进印度经济发展。而对巴西,他主要关注证券交易所和当地药店连锁店等品种,认为该国具有相当大的内需潜力。相对他不看好俄罗斯的经济发展,他表示,他将俄罗斯的股票削减至仅有两只股票 ——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供应商Yandex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

考夫曼避开了韩国和台湾地区的股票,他的投资组合中有20%专注于Visa等跨国公司,因为这些跨国公司多在发展中国家有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