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五大券商节后看好6板块4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4 15:1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化工行业:关注周期回暖及高污染子行业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洪麟翔 日期:2019-04-04

石化方面,上周原油继续高位盘整,布油价格仍在65美元以上,OPEC减产及对委内瑞拉制裁落地将继续形成对油价的支撑,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将会形成一定利空。我们认为油价短期仍将维持震荡。建议继续关注石化中游低估值龙头及民营炼化龙头。

基础化工方面,MDI、TDI、双氧水、乙烯等涨幅居前,下游需求正逐步回暖,需求有望得到提振。我们建议关注MDI(万华化学)等周期类品种及弱周期的高倍甜味剂(金禾实业)、VE(新和成)。新材料领域关注产品渗透率提升的铝塑膜、珠光材料等细分行业及LED应用板块(利亚德等),中长线关注绑定客户较好的锂电材料企业(当升科技等)。

此外,3月21日,响水天嘉宜化工厂发生爆炸,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是近年来最大的化工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再次给化工企业敲响了警钟。此次事故发生在苏北化工园区,涉事企业多次被处罚,并且去年苏北的两灌园区也被举报偷排,多个园区进行停产自查,至今尚未完全复产。此次事故波及染料和农药行业,短期会对间苯二胺中间体市场供给带来较大打击,并且周边的之江、安诺其、恒利达、联化等企业也受到较大影响,因此,对分散染料产业链供给和部分农药中间体造成直接影响,建议关注间苯二胺及分散染料龙头浙江龙盛;从长远来看,将加速化工企业规范化生产进程,并加强对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环保回头看也将更为严格,对农药、染料及高污染高危生产行业带来新一轮检查风暴,优化行业,长线关注农药等高污染行业龙头及危化品运输行业龙头。

化工品涨跌幅情况

上周化工品涨幅居前的有:聚合MDI(9.89%)、纯MDI(9.13%)、双氧水(4.42%)、乙烯(3.73%)、丁基橡胶(3.73%)。

跌幅居前的有:液氯(13.32%)、四氯乙烯(7.14%)、VA(5.97%)、环己酮(5.64%)、粘胶短纤(5.38%)。

A股涨跌幅情况

国际实业、诚志股份、金牛化工、兴化股份、新疆天业领涨,涨幅为61.12%、48.48%、33.28%、24.88%、22.91%,横河模具、华鼎股份、霞客环保、西陇科学、凯美特气领跌,跌幅为20.76%、13.58%、7.47%、6.08%和5.86%。

关注煤化工及环保受益行业+新材料优质成长股

我们认为PVC、PVA等煤化工细分行业利润有望进一步改善;高污染的三氯蔗糖行业有望在2019年格局更加明朗,且弱周期及消费属性赋予其长期的被关注价值;染料产品价格年后企稳回升,行业集中度仍在提升;农化子行业关注产能扩张及具有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重点关注公司为浙江龙盛、皖维高新、金禾实业。

新材料方面,受益于国产替代加速、产业政策出台及下游产业转移,业绩确定性较高的子行业具备长期成长的能力。我们建议关注胶粘剂、LED应用、锂电材料(隔膜、正极、铝塑膜)、尾气净化材料、珠光材料等行业,重点推荐公司为回天新材、利亚德、当升科技。

风险提示

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下游需求不振;化工企业重大安全事故及环保事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