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全球股市集体上涨!法国等纷纷进入“技术性牛市”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3 18:2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全球股市集体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0.7%,创8个月新高,法国CAC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均较去年底低位反弹20%,双双进入“技术性牛市”。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全线上涨,道指期货上扬130点。

亚太股市周三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216.30点,涨1.24%。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1.16%报2203.29点,刷新一个月新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97%,报21713.21点。

今年年初以来,美联储持续“转鸽”并在最新的议息会议上预测年内不会加息,美股市场迎来强势反弹。由于宽松货币环境预期和对亚洲市场前景一致看好,多数国际投资机构正在增加股票仓位和对冲基金。

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人3月建议将现金转投股市,尽管第一季度股市出现一些震荡,但已由去年底的大跌局面强劲回升。分析称虽然出现一些全球经济放缓的迹象,包括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四季度GDP增幅下修,但多数经济体的央行已经转趋鸽派,为股市上涨提供了利好。

此外,摩根大通最新调查显示,全球约有三分之一机构投资者今年计划增加对对冲基金的配置。根据该调查,全球主要大型退休基金等投资者,正在寻求超过市场表现的回报率和分散投资。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计划增加配置,高于2018年的15%,只有13%的受访者预计降低配置,55%的受访者则表示计划维持当前的配置。

亚洲市场的潜力也增加了机构对回报率的期望。根据摩根大通的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机构将增加对亚洲市场的投资敞口。

尽管机构颇具加仓热情,但对市场走向的看法仍存分歧。2月媒体对全球投资人的调查显示,对未来12个月股市走势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凸显市场欠缺共识。以对标普500指数的预估来看,最高预估是预测该指数将上涨25%,最悲观的预测是2020年中前将下跌约10%;对欧洲市场的预期也存在差异,对STOXX 600指数的预估从上涨15%至下跌逾20%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