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0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策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通策医疗(600763)2018年财报点评:行业发展良好 业绩较好增长

投资要点

公司保持稳定较好增长。 2018 年,公司实现收入 15.46 亿元,同比+31.05%;归母净利润为 3.32 亿元,同比+53.34%。 报告期内, 公司医疗服务营业面积达到 11.2 万平米,开设牙椅 1472 台,口腔医疗门诊量 184.22 万人次。 2018 年,公司口腔正畸医疗服务 3.11 亿元,比去年增长 36.43%;种植医疗服务 2.32 亿元,比去年增长 39.70%,儿科医疗服务 2.25 亿元,比去年增长 36.99%。

区域分院增长势头强劲。 2018 年,浙江区域口腔医疗门诊 161 万人次,其中区域总院 64 万人次,较去年增长 8.47%,区域分院 97 万人次,较去年增长 19.75%;区域分院门诊人次增长率高于区域总院门诊人次增长率,并呈现持续增长趋势。 2018 年,浙江区域口腔医疗服务收入13.32 亿元,其中区域总院为 5.66 亿元,同比增长 17.88%,占区域集团总收入的 42.50%,占比呈下降趋势;分院医院为 7.66 亿元,同比增长 35.77%, 占区域集团总收入 57.50%,较 2017 年提高 3.49%,区域分院收入贡献比例稳步提高。

“蒲公英计划”将全面构筑公司的区域竞争优势。 依托杭口行业六十余载的品牌和技术积累,以及通策口腔医生集团的医生资源优势,“蒲公英计划”有序推进。首批绍兴柯桥、湖州德清、丽水莲都、杭州临平、金华婺城等 10 家新分院实现签约。

坚持平台化战略,规模效应降低成本。 2018 年供应链在公司体系内进行新模式试点。公司管理耗材目录,医院集团二次议价, 使耗材整体采购成本下降 5%左右。

盈利能力与收益质量向好。报告期内,公司医疗服务毛利率为 43.83%,相比去年提高了 2.44 个百分点。公司整体毛利率为 43.29%,比上年提升了 1.93 个百分点;公司整体净利率为 23.23%,比上年提升了 3.01个百分点;公司期间费用率为 14.56%,相比去年降低了 3.14 个百分点; ROE 平均为 28.78%,比去年提升了 4.85 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

公司 2018 年收入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净利润符合我们的预期。 根据公司下属各口腔医院及新建口腔医院 2018 年的实际增长情况, 以及诊疗人次与客单价的增长情况, 我们对杭口总院及相关分院的增速进行了调整, 下调 19/20/21 年营业收入至 21.17/28.51/39.3 亿元(前报告 19/20 年分别为 22.05/29.54 亿元), EPS 分别为 1.45/1.96/2.7 元(前报告 19/20 年分别为 1.44/1.97 亿元),对应 PE 分别为 49/36/26 倍。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口腔行业增长不达预期;

新建分院增长滞后。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