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利元亨全力冲刺科创板 七成员工都是“90后”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邓皓天 2019-03-27 08:5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科创板首批申报企业名单出炉,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成为广东第一家入围企业。由此可知,利元亨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飞跃式增长,特别是利元亨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远超营业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原标题:利元亨全力冲刺科创板 七成员工都是“90后”)

日前,科创板首批申报企业名单出炉,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元亨”)成为广东第一家入围企业。

面对灵活的“五选一”财务门槛,利元亨此次选择了“预计市值不低于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 万元,或者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且营业收入不低于1 亿元”来申请科创板上市。

七成员工“90”后

据了解,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

2016年-2018年,利元亨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897.26万元、40259.7万元、68137.33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2.5%,净利润分别为1260.33万元、4158.15万元、12900.76万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9.94%。

由此可知,利元亨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飞跃式增长,特别是利元亨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远超营业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利元亨成立于2014年11月,也就是说,年仅4岁的利元亨已实现了破亿的利润。

IPO日报发现,利元亨的员工年龄结构同样也是“年纪轻轻”。

申报稿显示,目前利元亨共有1485名员工,其中年龄30岁及以下的员工有1071名,占员工总数比例的72.12%。

也就是说,每10个利元亨的员工就是7个是“90后”。

此外,IPO日报还发现,利元亨的非独立董事及监事中“75后”的比例高达6/7,核心技术人员中“85后”比例高达7/9。

依赖名企大客户

IPO日报还发现,利元亨的客户依赖性较高的情况。

据了解,利元亨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由锂电池制造设备、汽车零部件制造设备、其他领域制造设备、配件及服务构成,其中锂电池制造设备2016年-2018年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6666.9万元、34799.77万元、60365.44万元,占当期主营业务的72.79%、86.44%、88.64%,为利元亨的第一大业务。

需要指出的是,在锂电池制造设备中,利元亨已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力神等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另外,申报稿显示,2016年-2018年,利元亨前五大客户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20143.52万元、35793.22万元、63039.86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87.97%、88.91%、92.52%,呈现持续上升的现象,其中利元亨第一大客户新能源科技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1480.36万元、31115.9万元、45098.27万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50.14%、77.29%、66.19%。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IPO日报表示,虽然利元亨的客户比较集中,但是其客户的质量都比较高,从2018年利元亨的前五大客户来看,新能源科技背后是世界五百强日本TDK集团,该公司在电子原材料及元器件上一直占有行业领导地位,尤其是在光磁、机电及信号处理方面,有较大技术优势;宁德时代毋庸置疑,是动力电池行业的龙头老大;天津力神、中航锂电也是动力电池领域的知名企业,从2018年动力电池装机总量来看,宁德时代排名第一,天津力神排名第四、中航锂电排名第九,都是行业前十的企业。爱信精机则是全球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全世界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在使用爱信的变速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