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利空引发A股大跌 沪指失守3000点

证券之星 2019-03-26 14:5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A股高开低走,三大股指现单边下挫走势,个股一片惨绿,两市近30只个股跌停,前期表现强势的科创板和军工等热门题材板块领跌,市场人气极度低迷,风险开始快速释放,短线炒作风险开始加大。沪指跌1.51%,报收2997点;深成指跌1.95%,报收9513点;创业板跌2.32%,报收1630点。沪股通净流入12亿,深股通净流入1.3亿。

近期市场走势持续呈现波动状态,这波春季攻势,国内外共振,尤其美股剧烈波动或继续影响A股市场,经济下行是影响美股长期走势的主要矛盾,乐观估计美国也将从修复期进入震荡期,短期波动加大也将冲击市场风险偏好。昨日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外资流出对国内消费白马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倘若国内消费白马由此导致阶段性下跌,那么在美股和外资最恐慌时候抄底入场,或是投资者难遇的良机,毕竟长期来看,更多外资进场,白马估值体系的重建仍在路上。

消息面

1,深汕特别合作区出台三年计划

25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2019年工作会议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新设机构集中揭牌仪式,在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举行。工作会议部署了《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2019年工作要点》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根据《行动计划》提出的主要目标,到2021年,深汕特别合作区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150亿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5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率保持在30%以上。

2,茅台李保芳:将进一步加速国际化

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博鳌亚洲论坛前接受采访表示,茅台过去几年已经成为全球市值第一的烈酒企业。从销售贡献比例来看,市场重心在中国国内。但是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国际市场的贡献率。从长期战略来看,将一步加速国际化步伐。

投资建议

天风证券认为在未来美股走弱的一个阶段里面,外资流出对国内消费白马的影响需要密切关注。倘若国内消费白马由于美股走弱、外资流出导致了一个阶段的下跌,那么在美股和外资最恐慌、VIX指数高位的时候抄底消费白马,性价比会非常高,因为长期来看,还会有更多外资要进来,对白马股估值体系的重建仍然在路上。

国盛证券认为,这波春季攻势,国内外共振、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候已经过去。后续市场波动将加大。海外尤其是美股剧烈波动将扰动A股市场,上周五美股再度暴跌,美债收益率倒挂,后续虽然美联储继续释放鸽派信号,但经济下行是影响美股长期走势的主要矛盾,因此最乐观美股也将从修复期进入震荡期,短期波动加大也将冲击市场风险偏好。而解禁高峰期即将到来,近期减持压力也在增大,将对市场流动性形成一定的制约。尽管短期A股压力较大,但国盛证券认为,即使调整,但幅度也不会太大,反而是机会。

华鑫证券指出,短期而言,指数下跌风险并未释放完成,指数仍有下行的动能,此外资金流向角度,境外资金近阶段的持续净流出,也反映出海外投资者风险偏好已经先于内地投资者回落,短期依旧需要注意指数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