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6 07:3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3月25日发布的《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指出,为进一步推动股票发行工作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便于各中介机构履职尽责,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在研究总结发行监管实践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市场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审核标准,形成《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发布50条IPO审核问题解答

证监会3月25日发布的《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指出,为进一步推动股票发行工作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便于各中介机构履职尽责,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在研究总结发行监管实践的基础上,经充分征求市场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审核标准,形成《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

A股迎来重要股东减持“小高潮” 质押压力缓解急涨股票降温

随着市场企稳回暖,A股掀起一波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小高潮”。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沪深两市今年以来共有802家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公司股票,同比增长79%。分析人士表示,本轮减持回升的主要原因是股价大幅上涨后“大小非”集中套现和股权质押压力。一些重要股东选择高位减持还被看作“风险提示”。有机构人士认为,实践证明,目前减持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信号层面,“减持潮”大多对应于市场局部高点,但其变动难以对市场形成趋势性影响,最多只能形成局部的阶段性冲击。

首批公募基金年报披露 基金经理看好估值提升板块和高品质行业龙头

首批公募基金2018年年报26日披露。年报显示,部分基金经理认为,2019年个股分化将加大,结构性机会强于2018年,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看好估值能够有所提升的板块和高品质行业龙头公司。

2018年营收、盈利双双增逾两成 万科:稳“基本盘”推动转型创新

3月25日,万科发布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976.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6%和20.4%。2018年度分红派息方面,万科拟每10股派送10.70元现金。万科表示,当前中国的城市化过程并没有结束,城市对于空间的需求依然庞大。伴随全新的人口形势变化以及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市场单边快速上涨、行业整体快速扩张的时代已经结束。新一年,万科将在稳住“基本盘”基础上推动转型创新。

上海证券报 (专区)

近四年首次!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107亿元 不是单纯被美股拖累的!

历史数据显示,自互联互通机制设立以来,此前仅出现过两次北向资金单日净流出超百亿元的情况,集中发生在2015年7月6日、7月7日,分别净流出135.23亿元、103.58亿元。彼时正逢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A股市场处于极端行情,外资受惊离场。

市场到底差不差钱?看看央妈这一举动就明白

临近跨季,资金面“大考”如期而至。往常这个时候,金融机构都会拆借资金储备“粮草”。那么,资金利率飙升的情况会出现吗?市场还会为借不到钱而“叫苦连天”吗?

淘金A股!这些科创板“影子股”含金量足

随着市场对科创板的持续关注,不少A股公司被视为科创板公司的“影子股”而受到热捧。但抛开“影子股”的身份,其中不少公司自身实力更是不俗,既有品牌,又有实力,更有预期。

逆势潜伏的私募大佬赚翻了 接下来他们可能对这些板块下手

多位私募人士在近期举办的“第13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认为,从估值、全球大类资产比较、城市化进程、工程师红利等因素看,A股当前依然处于底部区域,未来看好科技、消费等投资主线。

证券时报 (专区)

IPO监管问答50条出炉 更具实操性

昨日晚间,证监会发布了《首发业务若干问题解答》,共50条,定位于相关法律法规规则准则在首发审核业务中的具体理解、适用和专业指引,主要涉及首发申请人具有共性的法律问题与财务会计问题。证监会表示,发布《问题解答》旨在增强审核工作透明度,提高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便于各中介机构履职尽责。

证券时报头版:科创板审核可能会严上加严

科创板实施注册制后,不是不审,而是审得更严了。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会看到,对于那些不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信息披露要求等情形,交易所会行使权力投上“反对票”;而那些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被认定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的,会被终止审核;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中介机构及其相关人员涉嫌证券违法行为的,证监会将介入查处。

北上资金现史上单日第二大净卖出 平安茅台遭力抛

3月25日,A股主要股指震荡下行,北上资金密集出货,全天净卖出近108亿元,创下互联互通机制运行以来单日次新高。成交活跃股中,中国平安遭北上资金净卖出金额最高,约11亿元;贵州茅台也被净卖出近7亿元。整体来看,金融股遭密集出货。

海外项目投资失利 光大证券相关负责人遭监管谈话

光大证券旗下公司的一笔失败的海外投资给公司带来的影响正逐步发酵。最新消息显示,上海证监局对光大证券董事长薛峰采取监管谈话的措施,并对光大资本责令改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