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沪指3100点震荡 龙虎榜揭秘主力动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2 15:0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虎榜揭秘年内高点附近主力动向(附股)

昨日,A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临近尾盘,强势股集体跳水,伴随着当前市场不确定因素仍有发生,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正是选择质地优良品种的良机,那些逢低受到主力资金关注,登上龙虎榜的个股股性活跃,往往是市场的热点,可以判断该股票有机构积极建仓,未来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本周以来,机构专用席位共计购买49只个股,其中,捷成股份、 酒鬼酒、药石科技、北陆药业、新五丰、星源材质、金禾实业、中旗股份、蠡湖股份、科蓝软件、唐人神、雪莱特、金时科技、上海瀚讯等14只个股期间呈现净买入状态。

从本周以来的机构净买入金额来看,捷成股份期间累计机构净买入金额居于首位,达15413.60万元,酒鬼酒(5365.82万元)、药石科技(3748.43万元)、 北陆药业(2718.00万元)、新五丰(2686.07万元)、 星源材质(2490.85万元)、金禾实业(2132.71万元)等6只个股期间累计机构净买入金额均超过2000万元。

对于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金额最高的捷成股份,因昨日价格涨跌幅偏离值7%登上龙虎榜,该股昨日收获涨停,收盘价为6.79元。

市场表现方面,科蓝软件(46.43%)、上海瀚讯(46.43%)、金时科技(46.33%)等3只个股本周以来累计涨幅逾45%,酒鬼酒(19.49%)、捷成股份(18.09%)、新五丰(13.86%)等3只个股本周以来累计上涨10%以上,此外,星源材质、药石科技、蠡湖股份等3只个股3月18日以来累计涨幅分别为:7.75%、6.32%、3.94%。

值得一提的是, 上海瀚讯、金时科技、科蓝软件等3只个股分别呈现连续6天、5天、4天上涨态势。

对于上海瀚讯,公司主要从事军用宽带移动通信系统及军用战术通信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工程实施,结合业务应用软件、指挥调度软件等配套产品,向军方等行业用户提供宽带移动通信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前期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率先行动计划,科技部863计划,工信部新一代移动通信重大专项,上海市第四代移动通信研发计划等科技专项的支持下,以及在宽带移动通信领域长期研究积累基础上,聚焦军队信息化升级战略,逐步成长为行业领先企业。

资金面上,捷成股份(25942.98万元)、酒鬼酒(19109.65万元)两只个股本周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5亿元,科蓝软件(5580.89万元)、新五丰(5030.14万元)两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净额在5000万元以上,此外,金时科技、上海瀚讯两只个股期间也均累计受到2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9家公司年报实现盈利

数据显示,上述14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0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金禾实业(9.20亿元)、酒鬼酒(2.25亿元)、星源材质(2.20亿元)、中旗股份(2.09亿元)、唐人神(1.36亿元)、药石科技(1.32亿元)、捷成股份(1.02亿元)、蠡湖股份(0.79亿元)、科蓝软件(0.43亿元)等9家公司报告期内均实现盈利。

进一步梳理发现,星源材质、上海瀚讯、北陆药业、金时科技、金禾实业等5家上市公司已率先披露了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星源材质(108.02%)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上海瀚讯(52.15%)、北陆药业(24.36%)两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20%以上,金时科技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9.98%。

对于星源材质,2018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第三代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扩建项目”干法隔膜产能进一步扩大,以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合肥星源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同时得益于公司通过持续加大新客户开拓力度并继续加深与原有客户的合作关系,实现了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的快速增长,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销量为22954.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84%。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8348.8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92%;营业利润12404.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53%;利润总额24892.0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26.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15.1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8.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62.6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7%。

估值方面,捷成股份(41.62倍)、上海瀚讯(28.54倍)、金禾实业(6.30倍)、唐人神(4.91倍)等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水平,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5只个股获机构集中推荐

数据显示,星源材质、金禾实业、北陆药业、药石科技、唐人神、捷成股份、酒鬼酒、中旗股份等8只个股近30日内均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星源材质(12家)、金禾实业(9家)、北陆药业(4家)、药石科技(3家)、唐人神(3家)等5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对于2018年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机构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的星源材质,上海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70亿元、13.80亿元和18.46亿元,增速分别为66.16%、42.34%和33.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39亿、3.09亿元和3.60亿元,增速分别为7.82%、29.07%和16.41%。考虑到公司外销比例不断扩大,高端产能逐步投产,将有效对冲隔膜产品价格下降的负面影响。随着产能瓶颈的改善,作为打入海外高端供应链的隔膜龙头企业,将充分享受全球电动化进程加速的红利,维持公司“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