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推进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交通基建处关键 六股掘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0 05: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龙元建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龙元建设:逆势高增长方显英雄本色,资金订单充足未来动力强劲

龙元建设 600491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夏天,程龙戈,何亚轩 撰写日期:2019-01-31

2018年业绩预增50%-60%,逆势高增长难能可贵。公司预告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9.1-9.7亿元,同比增长50%-60%,略超预期;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7.8-8.1亿元,同比增长63.1%-69.4%;其中Q4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3.5-4.1亿元,同比继续大幅增长45%-70%。公司在经济下行及同业公司业绩普遍低于预期之际实现逆势高增长难能可贵。这得益于公司在PPP领域的专业能力以及对资产负债表的合理管理:在PPP行业经历调整之际公司凭借出众的PPP专业能力避免了项目的停摆,使得项目如期推进;在合适的时候正确选择股权融资充实资本,使得在信用收缩环境中公司拥有充足现金平稳度过。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主要系在手优质PPP项目持续落地转化所致。预计随着PPP行业触底回归健康发展,融资环境持续改善趋于宽松,2019年公司在手PPP订单有望继续保持较快转化、实现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在手现金及优质订单充足,未来业绩增长动力强劲。公司15年/16年/17年/18年新承接PPP订单额分别为76.5/217.1/309.4/205.2亿元。2018年公司在在手订单较为充足的情况下优先追求订单质量,适度放慢了订单承接速度。目前在手PPP订单约为700亿元,约为2018年预计PPP相关收入的9倍,十分充足。公司截至最新披露财报账上货币资金达41.3亿元,在当前紧信用的环境下,充足资金有助于强化竞争优势、跨越成长。

PPP行业触底有望回暖,融资环境持续宽松,公司将趋势受益。财政部前期发布征求意见稿中提到,政府对合规PPP项目的支出责任不是隐性负债。该征求意见如成正式稿,则明确给予PPP合规操作的空间。此外,发改委及国办此前也表示PPP条例有望适时推出,将给予行业发展长期稳定的政策预期。在逆周期调节环境中,市场利率不断下行,公司将从中趋势受益。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2018-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4/12.4/16.2亿元(17-20年CAGR=39%),对应EPS分别为0.62/0.81/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0/8/6倍,PB仅1倍。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独特的竞争力及未来持续快速增长潜力,目前具有较强投资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融资进度不及预期风险,PPP政策风险,利率大幅波动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