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我国计划2020年初建工业互联网体系 六股受鼓舞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09 06: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用友网络深度报告:企业数字化转型核心资产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刘畅 撰写日期:2019-02-19

用友是国产管理软件领军,历经3个时代转变,目前形成“软件、云服务、金融”三大核心业务。1998年以前用友主营财务软件,普及财务软件应用。1998进军企业管理软件与服务领域。2015年形成了以“软件、云服务、金融”为三大核心业务的企业互联网服务。

2019年初公司管理层大变动,确定管理层年轻化方向(新任总裁43岁),也确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公司功勋人物王文京先生辞任总裁,强调“干部队伍梯队化、年轻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随后,5位高级副总裁职位变动也佐证公司管理效率改善决心。 SAP/Salesforce已佐证智能化/平台化是大势所趋;用友精智平台提供智能化服务,“鲲鹏计划”体现公司平台化决心。SAP培育智能平台LeonardoIOT,帮助企业智能化升级;Salesforce的PaaS平台Force.com是平台化的标志。用友精智IOT支持智能化服务运营,分析云助力数字化运营;“鲲鹏计划”提升伙伴定位,大力推广伙伴开发的融合型产品和服务,自身逐渐转向提供标准化产品。 平台与生态是用友下一步成功关键,预计19年收入增长20%+,销售+管理费用率下降1.3%,收入费用剪刀差是19年业绩超预期关键。1)费用率压缩在于标准化产品比例增加,2018年,用友平台伙伴超过3000个,入驻产品和服务预计超过4500款,承担更多定制化任务;2)19年内部销售收入目标100亿元,预计同比增长超过20%,受宏观影响弱于市场预期,收入费用剪刀差是19年业绩超预期关键。

近3000直销人员、2000家代理商、3000家伙伴是用友“重资产”壁垒,五优势强调用友平台是智能化最佳选择。

1)用户:30年用户积累,覆盖80%以上中国500强企业,客户超过60%为制造业企业;2)生态:预计19年,入驻伙伴+67%,入驻产品+78%;3)产品服务:产品能力、复制能力、配套能力、服务能力是产品公司的核心;4)研发:研发占收入超过20%,规模与比例均远超同行对手;5)考核与激励:灵活考核方式是积累用户、生态、产品服务、研发优势的内生动力。 企业级服务核心资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专注企业软件与服务,为亚洲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考虑公司在企业管理软件领先优势,受益企业智能化升级,企业级服务空间巨大,预计云服务收入维持高增,预计2018-2022年收入为80亿元、96亿元、117亿元、142亿元、17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5.87亿元、7.81亿元、10.67亿元、14.84亿元、19.98亿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阿里/华 为进入企业级服务市场,且进行杀价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