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05 07:1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张业遂表示,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的质量,加快立法工作步伐,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立法工作。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券法修改进行时 代表委员积极建言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张业遂在回答记者关于2019年还将制定和修改哪些法律的提问时表示,抓紧制定修改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急需的法律。除外商投资法外,还将修改土地管理法、专利法、证券法,制定资源税法等。

减税降费 开启总攻坚之年

新一轮减税降费势必助力2019年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来自企业的代表委员们期盼,2019年国家能够通过进一步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等措施,让企业轻装上阵。同时,他们也谋划着加快产品、技术、机制体制创新,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特别是随着科创板脚步的临近,不少企业期盼通过登陆科创板,加快企业创新步伐。

促进改善内外部发展环境 推动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作为资本市场最主要的参与主体,证券业的高质量发展建立在完善资本市场枢纽功能的重要前提下,这离不开顶层设计、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监管环境和行业形象等内外部发展环境的全方位支持。

质押风险趋于缓解 券商重启质押业务态度谨慎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全市场有股票质押的企业共有3374家,较2月1日减少21家,市场质押总股数6284亿股, 较2月1日减少36亿股。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市场表现强劲和此前推出政策利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质押风险。不过,此前大部分机构亏损严重,短期内机构对于重启质押业务仍持谨慎态度。

上海证券报 (专区)

号角声声 资本市场改革再出发

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中国经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国内外经济形势日趋复杂,使得中国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更加紧迫。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对改革向何处去,中央已做出高屋建瓴的擘画。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资本市场改革再出发,汽笛已响,乘风破浪。

时隔8个半月 沪指重返3000点

3月4日,上证指数跳空高开直接站上3000点,早盘呈单边上扬,盘中一度摸高至3090.80点。14时后,白酒、金融等蓝筹品种遭遇获利盘了结,拖累股指高位回落。至收盘,两市合计成交额达1.05万亿元。

企业家代表委员热议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是企业家代表委员关注的一个热点。“成本降低了,时间缩短了,效率提高了。”企业家代表委员向记者坦言,随着各地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措施,企业已明显感受到营商环境的改善。同时,不少企业家代表委员纷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李迅雷:未来三年资本市场值得看好

“过去,A股经历了长达3年的熊市。现在市场已转好,未来3年,我认为也会有较好的行情表现。”对投资者当下最关心的牛熊之辨,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昨日在接受上证报采访时,明确表示看多A股。

证券时报 (专区)

李克强:为企业减税腾出更大空间

李克强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工商联界委员联组会时指出,顶住经济下行压力要靠更大激发市场活力。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一种办法是放宽货币政策,用更强的财政刺激政策,这样做短期见效快,但长期的副作用不可忽视。同时,进一步压减政府一般性支出,为企业减税腾出更大空间。

沪指重返3000点 两市成交再破万亿

昨日,沪深两市在利好消息提振下集体上攻,上证综指站上3000点大关,盘中一度逼近3100点;创业板指再涨3.31%,创出2018年6月以来新高。量能再度放大,两市共成交10465亿元,较上周五增加382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股指在午后冲高回落,不过,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均对后市表示乐观,认为短时间内急涨之后出现整理是必然的,行情并未结束。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 重点城市成交下滑

2月,多地继续因城施策,政策微调松紧并存,整体基调仍以“稳”为主。尽管政策整体稳定,但是受春节假期影响,楼市整体成交大幅下滑,重点城市甚至成交腰斩,成交价格环比涨幅则继续回落。

茅台盘中再破万亿市值 北上资金大赚

3月4日,贵州茅台在万亿市值关口再次震荡走低,这已经是贵州茅台第五次盘中突破万亿市值,但每次都是短暂停留。从2018年10月30日低点以来,贵州茅台在这波反弹行情中涨势迅猛。从资金来看,北上资金仍然是最聪明的一个,多次踏准节奏大赚。

证券日报 (专区)

今年将修改证券法 重点推进四方面立法工作

3月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张业遂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张业遂表示,2019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的质量,加快立法工作步伐,集中力量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重大立法事项,重点推进四个方面的立法工作。

房地产税出台还需两大条件 今年进入立法程序可能较小

房地产税,可以说是每年全国两会都绕不开的话题。尽管去年中央层面多次提及要加快推进房地产税的出台和落实,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短时间内仍难以落地实施。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房地产税作为一个新税种,其开征必须要有很多门槛,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门槛就是立法程序,其次就是作为基础的不动产信息联网登记以及房价的动态评估体系。

57家公司抢发一季报预告 业绩预喜公司扎堆电子等五行业

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已有5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43家,占比75.44%。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上述43家上市公司中,23家公司业绩预增,1家公司业绩扭亏,19家公司业绩略增。进一步梳理发现,上述43只一季报业绩预喜股主要扎堆在电子、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化工等五类申万一级行业。

复牌29天股价跌去六成 *ST长生暂停上市倒读秒

自1月16日*ST长生复牌进入为期30天的退市风险警示交易期以来,截至3月4日,公司股票已累计交易29天,相较复牌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公司股价已累计下跌61.93%,3月4日公司股价在触及跌停板后回升,截至收盘股价下跌1.32%,报收于1.5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