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锦富技术上市8年业绩首陷亏损 重组两连败实控人“萌生退意”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9-02-28 08:2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锦富技术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称,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5亿元。锦富技术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4亿元,同比下降1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5亿元,同比下降1442.17%。

(原标题:锦富技术上市8年业绩首陷亏损 重组两连败实控人“萌生退意”)

锦富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2018年对于锦富技术来说,可谓是风波不断。继两次筹划重大资产收购均以失败告终、实控人一度因频繁股权质押问题“退位”未果后,公司再曝亏损消息。

日前,锦富技术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称,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5亿元。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锦富技术并发去采访提纲,董秘办公室相关人员回复表示:“对于业绩亏损事宜,相关信息目前以公司公告为准。”

重组两连败实控人“萌生退意”

成立于2004年的锦富技术于2010年登陆资本市场。2018年公司曾两度重组但皆告失败。

2018年2月份,锦富技术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公告显示,公司拟收购弘擎科技100%的股权,后者属于电子功能性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保护膜、离型纸以及UV光固化胶膜业务。由于对标的公司部分生产基地房屋权属方面的问题无法在预估的时间内妥善解决等问题,2018年5月13日,锦富技术宣布终止此次重组。

一个月后,锦富技术再推重大资产购买计划,收购标的更换为共和盛世国际传媒广告(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不过,仅过去三周时间,此项重组方案最终还是因证券市场的环境发生较大变化,双方在标的公司作价时的PE倍数等重要条款方面未能达成一致而终止。

记者注意到,在首次重大资产收购失败后,公司实控人富国平、杨小蔚曾“萌生退意”。2018年6月1日,锦富技术发布公告称,富国平及杨小蔚拟分三年转让合计持有的公司1.76亿股股份给肖鹏或其实际控制的公司,其中本次转让5858.11万股股份,2019年6月30日前和2020年6月30日前各转让5858.11万股股份,另外,后两年转让的1.17亿股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提案权等相应股东权利委托给肖鹏行使。不过因公司股价变动等因素的影响,富国平所持公司部分原未质押的股份被用于追加质押,本次交易最终终止。

10月17日,富国平、杨小蔚与智成投资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再谋实控权转让事宜。依据公告,智成投资拟受让富国平、杨小蔚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1.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2.79%,转让价3.2元/股。此前,富国平、杨小蔚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智成投资受让杨小蔚持有的公司6.85%股份,上述股份转让完成后,智成投资将持有公司19.64%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今年2月12日,公司对外宣布收到了实际控制人富国平、杨小蔚的《告知函》,为预防标的股份的质权人强制平仓标的股份,确保平稳推进上述标的股份转让事宜,截至公告日,智成投资已向富国平及相关质权方支付了6.85%股权转让款中的部分价款合计2.07亿元。

不过,股权转让事宜又生枝节。2月20日,公司对外公告称,实控人富国平质押在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公司股票、瑞微投资质押在申万宏源西部证券有限公司的部分公司股票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由于富国平质押的部分股票被强制平仓,导致其直接持股数量减少,公司此前股权转让的股份数量也将做相应调整。

上市8年业绩首陷亏损

两次重大资产收购未果,2018年公司经营局面一落千丈。

锦富技术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去年1月份至12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4亿元,同比下降1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5亿元,同比下降1442.17%。

对于业绩变脸的原因,公司解释称,一方面,由于报告期内受国内外经济不景气及行业市场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子公司昆山迈致科技预计现有重要客户的未来订单不及原有预期,子公司奥英光电国内向ODM业务的开展持续不及预期,致与其相关的公司合并商誉出现了明显的减值迹象,减值准备金额预计约3.5亿元至4.3亿元;另一方面,受光伏“531新政”影响,公司光伏业务订单大幅减少,预计2018年公司光伏业务将出现较大的经营性亏损,亏损金额约为7000万元至1亿元。

谈及商誉减值一事,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表示:“商誉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只要有收购、相对资产额的溢价部分就会记入商誉科目,这是会计要求。但是商誉大额减值的问题是因为业绩承诺拔高而收购估值泡沫化,导致商誉无法正常摊销。”沈萌表示,上市公司如果在收购时可以更合理地设置业绩承诺和更公允地估值,那么商誉减值就不是个问题。

记者梳理历年年报发现,公司自2010年以来业绩波动较大。2012年,锦富技术净利润达到最高峰1.44亿元,随后3年公司业绩持续下滑,2016年、2017年后净利润重回上升态势。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锦富技术分别实现营收31.54亿元、29.73亿元、30.21亿元,同比增长18.89%、-5.74%、1.62%;分别实现净利润2158.25万元、3820.12万元、5848.44万元,同比增长-69.6%、77%、53.1%。进入2018年,公司业绩再次陷入困境。对于锦富技术来说,2018年净利润亏损7.85亿元为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