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0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1 16:2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行业:非标修复 支撑社融改善 荐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孙婷,林加力,解巍巍 日期:2019-02-21

1月末M2同比增长8.4%,前值8.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32300亿元;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46400亿元。 非标企稳,支撑社融高增。1月新增社融高达4.64万亿元,同比多增1.56万亿元,是历史峰值。社融高增的贡献一是信贷,二是非标融资大幅修复。社融存量同比增长10.4%,增速环比提高0.6个百分点。

1)社融中投向实体的人民币贷款新增3.57万亿元,同样为历史新高。从人民币贷款科目来看,企业贷款新增2.58万亿元,居民贷款新增9898亿元。同时银行压降对非银的贷款,净减少3386亿元,使得金融数据中人民币贷款新增额总计为3.23万亿元,少于社融中投向实体的口径。

2)1月新增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分别为-699、345亿元,与2018年12月相比分别提高1511、854亿元。虽然2018年内下半年发布的理财 新规边际放松,但在2018年内两者没有明显改善表现;进入2019年在稳杠杆的基调下,银行压减非标的压力明显减轻。我们认为非标的边际改善不仅对1月社融有所贡献,也将有助于全年社融稳定增长。

3)新增未贴现银票、企业债券融资也好于2018年1月。两者分别同比多增2349、3768亿元。我们认为反映当前流动性好转后两者对实体融资支持逐步改善。 银行储备充足,中长期贷款投放同比多增。企业贷款中,1月新增中长期企业贷款1.4万亿元,同比多增700亿元。我们认为反映银行的储备项目充足,并且银行也有意愿在年初加大投向力度。同时票据冲量的情况仍存在,1月新增票据5160亿元,同比多增4813亿元。居民贷款中,新增中长期居民贷款6969亿元,同比多增1059亿元。房地产销售数据增速放缓,而新增中长期居民贷款仍高于过去两年1月的新增额,我们认为侧面反映按揭是仍是银行偏爱的资产。

M1低增长,受春节错期、企业活跃度较低影响。1月M2同比增长8.4%,增速环比提高0.3个百分点;而M1增速则降至低点0.4%。M1主要受企业活期存款净减少的影响。一方面有春节错期的影响(2018年春节为2月16日;2019年为2月5日),春节前期企业存款向居民存款转移;另一方面M1自2018年开始逐渐放缓也反映企业活跃度较低。M2增速提高是受益于财政存款同比少增4472亿元。

投资建议。1月信贷社融数据总量表现强劲,我们认为反映银行当前储备项目较足、非标约束边际放松,我们继续看好板块估值提升。个股方面,我们继续看好获取优质资产能力较强、风控较为稳健的银行。给予行业“优于大市”评级,公司推荐建设银行,建议关注农业银行。

风险提示:企业偿债能力下降,资产质量大幅恶化;金融监管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