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正文

本周这只新股将迎来申购 单签获利有望过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宋兆卿 2019-02-19 08:3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将迎来2只新股申购,分别是今天(2月19日)沪市主板的西安银行(申购代码:730928),周四(2月21日)沪市主板的永冠新材(申购代码:732681),顶格申购分别需要沪市市值133万元和16万元。

(原标题:本周这只新股将迎来申购 单签获利有望过万元)

本周将迎来2只新股申购,分别是今天(2月19日)沪市主板的西安银行(申购代码:730928),周四(2月21日)沪市主板的永冠新材(申购代码:732681),顶格申购分别需要沪市市值133万元和16万元。

西安银行和永冠新材2只新股的发行价都偏低,发行价分别为4.68元/股、7.58元/股(预估)。根据模拟计算,永冠新材上市后6个涨停的单签获利可达1万元,不过该股存在推迟发行的可能性。相比之下,西安银行作为一只银行股,发行价低、发行量大,打新收益不容乐观。自2018年至今,两市共有5只银行股上市,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仅有3.2个,平均单签获利3997元。

西安银行:根植西安的本土城市商业银行

公司是中国西部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区域性城市商业银行。作为一家根植西安本土的地方商业银行,西安银行在陕西省内积累了政府、企业及个人等众多客户资源,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西部经营规模居前、盈利能力领先、具有较强综合竞争力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29%和2.32%。

永冠新材:具备全产业链供应能力的综合性胶带企业

公司是专业生产粘胶制品的厂家,主营业务为各类胶带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民用型布基胶带、美纹纸胶带、PVC胶带、清洁胶带、OPP胶带、牛皮纸胶带等,并正逐步打开工业用胶带市场。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1.93%和11.28%。

在回拨机制启动前,西安银行和永冠新材的网上发行数量分别为13333.3万股、1665.9万股,网上申购上限分别为133000股、16000股,顶格申购分别需要沪市市值133万元和16万元。预计西安银行的中签率较高,永冠新材的中签率相对较低。

数据显示,自2018年至今两市共有123只新股上市,其中119只新股已经开板,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7.29个。沪市65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7.11个,深市54只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为7.5个。

但自2018年12月以来,上市新股均表现不佳,已开板的19只新股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只有4.95个。进入2019年后,沪深两市共有17只新股上市,其中14只已开板新股的平均一字涨停板数量也只有5.29个。

如果西安银行和永冠新材上市后,能达到2018年以来上市新股的平均水平——7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分别约为7300元、1.18万元。如果只能达到1月以来上市新股的平均水平——5个涨停板的话,则每签获利分别约为5200元和8400元。

需要注意的是,西安银行作为一只银行股,发行价低、发行量大,打新收益不容乐观。自2018年至今,两市共有5只银行股上市,平均一字涨停板天数仅有3.2个,平均单签获利3997元。其中,郑州银行单签获利仅有1495元,青岛银行单签获利仅有1530元,在2018年至今的上市新股中,打新收益排名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