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主板上市企业达到420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15 14:2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与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2月1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轮值主席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在为签约仪式致辞时表示,本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责任担当,也是体现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的风向标。

程向民表示,G60科创走廊将携手上交所,着眼战略协同,强化信息共享,实现G60科创走廊与上交所全面、深入、长期合作。G60科创走廊将以双方战略合作为契机,做好“独角兽”、“行业龙头”、“隐形冠军”企业的筛选培育,推动G60科创走廊科创企业与上交所深度对接、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深度整合,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促进G60科创走廊在服务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国家战略上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

据介绍,G60科创走廊科创驱动发展态势强劲,科技型企业成长势头迅猛。目前,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主板上市企业420家,其中科创型上市企业131家,上交所上市企业161家、净市值1.5万亿元。

G60科创走廊九城市GDP总量5.74万亿元,先进制造业基础雄厚,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加速一体化布局。创新策源能力稳步提升,2018年九城市R&D达到1598亿元,发明专利授权38202项、拥有授权专利28万项,高新技术企业15816家,G60科创走廊已成为全国科创能力最领先的地区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