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01 07:42: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两融“平仓线”统一限制拟取消 证监会指导交易所完善机制

证监会网站1月31日消息,为进一步优化融资融券业务机制,提升证券公司自主管理能力,沪深交易所正在抓紧修订《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此外,为满足投资者对标的证券的多样化需求,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

QFII与RQFII投资范围扩大 两项制度拟合二为一

证监会网站1月31日消息,日前,证监会就修订整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三喜”压倒“三忧” 私募称战略建仓时点来临

对2018年不断调整的A股而言,2019年开年,部分私募人士开始发出一些积极声音:2019年有望成为未来十年的战略建仓点。不过,不少上市公司近期相继拉响“业绩雷”,一些投资者似乎对节后行情心存疑虑。

子公司应收账款不实 幸福蓝海业绩被拖累

幸福蓝海1月31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2018年,公司预亏5.45亿元-5.5亿元。对于业绩预亏,公司称近期在督促子公司笛女传媒清理追讨应收账款时,发现应收账款有不实现象,后续发现标的之前存在记载严重不实情形。幸福蓝海对子公司笛女传媒相关资产大幅计提减值;同时对收购时产生商誉大幅计提减值。上述因素导致公司2018年合并报表后将出现亏损5.5亿元左右。

上海证券报 (专区)

QFII和RQFII制度大调整 准入放宽投资范围扩大

QFII和RQFII制度迎来重大调整。监管部门在放宽机构准入条件的同时,还拟大幅度扩大QFII和RQFII的可投资范围。除原有品种外,这两类机构将被允许投资于新三板股票、债券回购、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同时还可参与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

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 新年首月经济露暖意

新年首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非制造业PMI升至四个月新高,表明2019年经济开局平稳。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昨日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5%,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

中国债券首次纳入国际主流指数 有望带来千亿美元“活水”

全球综合指数追踪资金量约为2万亿美元,初步估算,若中国债券市场加入该指数,预计将有1000亿美元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99%股票+1%资产=约402亿元 双汇发展吸并双汇集团是桩好买卖吗?

双汇发展近日发布重组预案,拟对控股股东双汇集团作价约402亿元实施吸收合并。一时间,外界惊呼双汇发展的市值将从800亿迈向1200亿,其实,这是一个误读。上证报记者解析发现,本次双汇集团整体估值401.67亿元中,占比达99%来自于其所持的双汇发展59.27%的股份,而交易完成后,双汇集团所持股份将被注销。从结果推演看,吸并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仅增加了0.2亿股。

证券时报 (专区)

央行回应八大热点 透露货币政策与资管新规监管思路

2018年,央行通过多轮定向降准、MLF等操作,共释放资金近6万亿元,虽然这些资金基本都传导到了实体经济,但从银行体系的反馈看,针对小微、民企等重点环节、薄弱领域,银行依旧存在“不敢贷、不愿贷”的情况。因此,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让资金从银行体系能更顺畅地传导到实体经济,就成为央行今年货币政策操作的主要目标。

证监会:拟将QFII、RQFII制度合二为一

昨日,证监会就修订整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放宽准入条件,取消数量型指标要求,保留机构类别和合规性条件;扩大投资范围,除原有品种外,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还可投资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债券回购、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

证监会拟取消两融平仓线130%限制

证监会昨日发布了两条正在酝酿中的新政,其中一条是指导交易所三举措完善融资融券交易机制,包括拟取消“平仓线”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同时,扩大担保物范围,进一步提高客户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此外,为满足投资者对标的证券的多样化需求,沪深交易所正在研究扩大标的证券范围。

都是百亿并购惹的祸 “预亏王”天神娱乐多笔债务逾期

在业绩集中爆雷夜,天神娱乐(002354)预计年度亏损73亿元至78亿元,相当于其市值约1.8倍,成为年度“预亏王”。天神娱乐在去年10月份发布的三季报中预估2018年净利润区间为0至5.1亿元,突然之间的业绩变脸让投资者猝不及防。

证券日报 (专区)

中国债券纳入彭 博巴克莱债券指数 有望引3000亿美元资金流入

1月31日,彭 博公司正式确认将于今年4月起将中国债券纳入彭 博巴克莱债券指数。根据彭 博提供的数据,将有363只中国债券被纳入彭 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完全纳入后,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债券在该指数占比将达到6.03%,成为继美元、欧元、日元计价之后的第四大货币债券。较多机构预计,到2021年,将有30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科创板5套上市标准 体现对科创企业高度包容

1月30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稿)》发布,终止了此前业界对谁能上科创板的各种猜测,上市规则对科创板上市企业设置了5套差异化的上市指标,企业可以任选其中一套。笔者认为,科创板这种多元化的上市标准能够更好地包容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类型的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的需求,帮助科技创新企业在发展关键时期取得资本市场支持。

证监会拟合并QFII、RQFII制度 可投资期货等

日前,证监会就修订整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及相关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拟扩大投资范围,新增新三板挂牌的股票、债券回购、私募投资基金、金融期货、商品期货、期权等6个品种。

华铭智能第四次重组遭质疑 标的业绩下滑且官司缠身

近日,华铭智能披露备受关注的第四次重组预案,拟作价8.65亿元收购聚利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然而,公告第二日,公司复牌首日,股价即跌停,复牌第二日股价跌幅超过9%,投资者用脚投票背后是对收购标的盈利能力下滑、官司缠身,以及对此次收购埋下的高额商誉等问题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